致敬春節最美的“敬業福”

特約評論員丁鐵

1

  春節到,闔家歡。然而,在祥和快樂的美妙時光裏,仍有許許多多人堅守在各自的崗位上,用最暖心週到的服務,用他們的奉獻成全了千家萬戶的團圓喜慶。他們就是這個節日裏最美的“敬業福”。

  致敬執著的堅守者。“最想念的還是爺爺,希望躺在病床上的爺爺能早日康復。”“我最想念的人是我爸爸,他曾經也是一名邊防軍人,我現在特別能夠理解他當時的舍小家為大家。”他們也有思念,他們也會想家,但他們卻把思念放在心底,用一句“我們在這裡站崗,請祖國放心!”讓更多的人能夠安心享受溫暖的團聚時刻。環衛、電力、醫護……每一位堅守者都值得尊敬。我們都需要“敬業福”,但真正的“敬業福”必須通過執著的堅守才能獲得。致敬春節裏每一位堅守崗位的“敬業福”。

  致敬堅定的逆行者。隨著春節的到來,武漢新型冠狀病毒的防治愈發引人關注。84歲的中國工程院院士鐘南山教授再次臨危受命,出任國家衛健委高級別專家組組長。在建議公眾“沒有特殊的情況,不要去武漢”的同時,他卻義無反顧地趕往防疫最前線。當然,還有許許多多主動申請去治療第一線的志願者們。牽動著人們心的除了疫情,還有那些只為堅決遏制疫情蔓延勢頭,而不顧個人安危的逆行者。國家、民族不能沒有英雄,因為他們逆行的背影,我們才更堅信平安與幸福。致敬臨危不懼堅定逆行的“敬業福”。

  致敬忘我的奮鬥者。“我們都在努力奔跑,我們都是追夢人。”對於任何一個時代而言,心懷夢想並始終為之拼搏的奮鬥者的形象,永遠都是最美的。今天的中國,日新月異,每天向世界展現著不同的風姿;今天的中國人,激情昂揚,每天用奮鬥鑄就著精彩的夢想。一元復始,萬象更新。春節不是停下奮鬥腳步的理由,而是蓄積奮鬥動能的節點。正因我們感受到無比的幸福,所以倍加珍惜這偉大的新時代。夢想永無止境,奮鬥永不停歇。每一個奮鬥者都是新時代不可或缺的組成部分。致敬所有為夢想奮鬥著的“敬業福”。

  “歷史長河奔騰不息,有風平浪靜,也有波濤洶湧。我們不懼風雨,也不畏險阻。”今天的中國,感謝有你——每一位只爭朝夕、不負韶華的堅守者、逆行者、奮鬥者。致敬春節最美的“敬業福”!(特約評論員 丁鐵)

網友立場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