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拼搏精神綻放中國軍人風采

特約評論員胡輝

10月18日,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于武漢拉開帷幕。世界軍人運動會,是一場軍人的盛會,一場體育的盛會,還是一場和平的盛會。本屆世界軍人運動會是史上規模最大、參賽人員最多、影響力最廣的運動會,讓武漢匯聚全球目光。這不單是一座城市的榮光,更是展現中國軍人風采的世界舞臺。

中國軍人風采,美在汗水鑄就的體魄。“軍人即運動員”,是世界軍事強國秉承的重要理念,也是我軍堅持嚴格訓練的一貫標準。艷陽下,再苦再累,每一支方陣,如山嶽橫移,勢不可擋;每一個身影,如鋼鐵鑄就,巋然不動;每一聲口令,如雷霆乍響,威震四方。舉手投足中都可見治軍之嚴謹,可見中國軍人之雄風。“中國軍人的軍姿是最帥的!”不管是閱兵場,哪怕是候車室,他們總能令國人自豪和愛戴。

中國軍人風采,美在拼搏不息的精神。他們“不相信有完成不了的任務,不相信有克服不了的困難,不相信有戰勝不了的敵人”。在賽場上,他們總能以拼搏精神創造無限精彩。第六屆世界軍人運動會賽場上,張文秀的“四連冠”,跳傘隊摘得4金4銀1銅,20歲游泳女將張雨涵獲得的3金2銀等,都曾令世人驚嘆。他們用拼搏的汗水,展現了中國軍人的最美風采。

中國軍人風采,美在為國為民的情懷。他們是“威武之師”,也是“最可愛的人”。在人民生命財産面臨威脅時,他們挺身而出,給人民堅實的力量。他們的腳步,總那麼匆匆,奔向炮火硝煙最濃處,奔向救災維穩第一線,奔向祖國最遠的邊疆,甚至遠赴國外……他們的風采,不僅在俊朗挺拔的外形,英武矯健的步伐,更在威武豪邁的血性。他們用矯健的身軀,為國為民撐起和平而繁榮的一片天空。

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之際,我國舉辦的一場重要的國際性綜合體育賽事,是中國政府、中國人民履行大國責任擔當、推動軍事體育交流、促進世界和平發展的積極實踐。在這體育夢、強軍夢、強國夢一起激蕩的賽場上,我們期待並堅信,有著強健體魄,有著拼搏精神,有著為國為民情懷的中國軍人,一定能用拼搏的汗水,弘揚體育精神,彰顯軍人風采,續寫世界和平的新篇章。

每一滴汗水,都會為夢想之花注入生機;每一次拼搏,都將為共和國基業增添新的光華。拼搏的中國軍人最帥,也最可愛,他們的風采不僅閃耀在戰場、訓練場和閱兵場上,也必將照亮體育競技場,照亮更美好的未來。(特約評論員 胡輝)

網友立場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