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民都知道的手機號”藏著赤誠初心

央視網評論員鄭芳

中間牽馬者為尼都塔生(圖片截取自人民視頻《騎兵日記》)

  尼都塔生,一個讓人有些意外的“90後”青年。之所以説他讓人意外,是因為他不僅年紀輕輕就當上了西部戰區陸軍某旅玉樹獨立騎兵連的連長,還是駐訓點附近21戶牧民的“貼心人”,甚至這兒的家家戶戶都知道他的手機號碼。這確實和我們印象中的“90後”不太一樣。

  據人民日報報道,在日常的訓練和工作之餘,尼都塔生還“對牧民們的事很上心”。他不僅幫助77歲的牧民旦增群索拉起網圍欄,還給牧民家生病的牲畜打針、喂藥,資助貧困的中學生姐弟……正是因為尼都塔生把牧民的安危冷暖放到了心裏,盡心盡力為牧民排憂解難,牧民也就把他當成了親人、當成了可以信賴和依靠的人。就這樣,尼都塔生的手機號碼成了巴塘草原上的“熱線電話”,家家戶戶都知道。

中間牽馬者為尼都塔生(圖片截取自人民視頻《騎兵日記》)

宣誓者為尼都塔生(圖片截取自人民視頻《騎兵日記》)

  是什麼讓這個年輕人如此關心牧民的生活?“聽黨的話、跟黨走,給老鄉們謀福利,讓他們過上更好的生活,這是我的初心,也是家庭給我的傳承,是我們東壩家族的家風。”尼都塔生如是説。從他曾祖父那輩起,再到他祖父輩、父輩,直至他這一輩,東壩家族的四代人代代都在重大選擇面前,扛起了巴塘草原上“聽黨話、跟黨走”的大旗。從曾祖父帶回並升起了玉樹第一面五星紅旗,到祖父開創了玉樹康巴世族入黨的先河,再到父親榮膺全省“玉樹抗震救災模範”、尼都塔生成為東壩家族參軍入伍第一人,尼都塔生家“聽黨話、跟黨走”的步伐從不淩亂,這片純凈草原上的紅旗一直鮮艷。

  這是尼都塔生初心赤誠的原因,這是紅色家風的傳承,這是讓牧民們過上好日子的使命和擔當。(央視網評論員 鄭芳)

網友立場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