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國恥作梗追星,褻瀆歷史當休矣!

央視網評論員華微

  日前,“你是我的xxxx,是我淪陷的開始”的應援口號在微博傳播,一些追星粉絲用《南京條約》《馬關條約》《辛醜條約》等中國人民永遠談及心痛的不平等條約填入這個文案句式,來暗喻“自己淪陷在明星的魅力”中。一時間,網民紛紛表示憤怒,拿中華民族的血淚恥辱當做調侃資源,如此“作梗”花式吹捧明星的做法,讓人深惡痛絕。

  毋庸置疑,始作俑者肯定知道這些條約背後的屈辱歷史。但是,他們只知道歷史,卻缺少感情,歷史的屈辱沒有引起他們心中的“陣痛”,反而做成調侃的笑料大肆傳播,是蠢還是壞?更何況有些粉絲不加辨別地轉發,還配上自己“愛豆”的照片加以表白,胡亂用歷史來裝腔作勢,結果弄巧成拙,可笑,可惡,更可悲!為了流量,戳痛中華民族歷史的傷疤來博關注的行為,必須加以抵制和懲戒。

  經查,此類內容來源於“鍵盤66”輸入法APP。該APP能夠預置數量眾多的明星文案,便於使用者複製,帶有“南京條約”等的違規內容即出自此類預置文案。筆者不禁要問,這些內容是否經過審核,為何能堂而皇之地散佈出來,誰來負這個責任?在這個流量明星大行其道,奇葩粉絲遍地開花的畸形現象之下,這樣的文案更加助推了不良示範的擴大,誰能保證接下來不會有效倣者?

  把中國近代史中的恥辱條約或具有重大意義的戰役、事件,胡亂編排成自己與偶像的“愛情故事”,一點也不高明,反而是一種不恥。這種歪風邪氣必須堅決剎住,否則就是對歷史的不負責任。用國恥作梗追星,不是你“淪陷的開始”,只是你腦殘的證明。這個殘,殘缺的是對歷史的尊重、對民族的感情。作為公民,殘缺了這些,就等於斷了根,少了魂。這種現象必須引起我們的警醒,絕不能放任不管。

  其實,我們不絕對排斥粉絲捧星,畢竟蘿蔔青菜各有所愛。但是,愛要釋放正能量,如果你的“愛”邪氣橫生,臭氣熏天,那麼,這種“愛”就是社會的“毒”。(央視網評論員 華微)

網友立場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