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員幹部也要“挑戰不可能”

特約評論員永寧軒

  深夜加班回家,已然身心疲憊,打開電視,正在播放《挑戰不可能》。回想幾年前,作為學生的自己,觀看此節目僅僅是為了尋求刺激感,滿足於心跳加速的視覺衝擊。如今,以黨員幹部的身份觀看此節目,頗有幾分韻味。

  挑戰不可能,顧名思義是挑戰者不僅要付出艱辛的努力,更要掌握其中的“秘訣”,從而把高難度動作表現得淋漓盡致。這種技能,不也是新時代的黨員幹部應該練就的“特異功能”嗎?

  在堅守初心中“挑戰不可能”。萬物得其本者生,百事得其道者成。焦裕祿“心中裝著全體人民、唯獨沒有他自己”,谷文昌“不帶私心搞革命,一心一意為人民”,楊善洲“幹革命要幹到腳直眼閉”。習近平總書記指出:“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記走過的路;走得再遠、走到再光輝的未來,也不能忘記走過的過去,不能忘記為什麼出發。”從南湖煙雨、井岡烽火,到婁山雄關、延安寶塔,再到鍾山風雨、南國春潮,一路走來,我們黨始終懷揣著共産黨人的初心使命,從一個勝利走向另一個勝利。然而,未來的路還很漫長,有挑戰、有誘惑、有荊棘,黨員幹部要在堅守初心中“挑戰不可能”,始終牢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始終秉持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的根本工作方法,尊重群眾、紮根群眾、服務群眾、依靠群眾,始終將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嚮往作為奮鬥目標。

  在幹事創業中“挑戰不可能”。空談誤國,實幹興邦。習近平總書記指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絕不是輕輕鬆鬆、敲鑼打鼓就能實現的”。新時代有新期待,新時代有新要求,黨員幹部要深刻認識到崗位就是責任,職務就是擔子,要充分發揮“向我看齊”“&&衝”“領著幹”的標桿和榜樣作用,通過強大的感召力,以擔當為榮、以工作為重,自覺做到在崗一分鐘、敬業六十秒,在幹一行、愛一行、專一行中增長才幹、創造業績。要始終保持熱血澎湃、疾起奮進的工作狀態和堅定執著的工作境界,在複雜環境中敢擔當、挑重擔,在艱難困苦、履職盡責中努力創造經得起實踐和歷史檢驗的實績。新時代的黨員幹部只有不斷在幹事創業中“挑戰不可能”,才能在未來的工作中舉重若輕、遊刃有餘,才能在前進的道路上攻克“婁山關”,突破“封鎖線”,跨越“臘子口”。

  在為民服務中“挑戰不可能”。時代是出卷人,我們是答卷人,人民是閱卷人。當下,加快新舊動能轉換,實現鄉村振興,打造對外開放新高地,打好三大攻堅戰,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一張張民生“考卷”擺在黨員幹部的面前,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從來不是空口號,黨員幹部要在為民服務中“挑戰不可能”,就要時時刻刻把群眾的安危冷暖挂在心上,撲下身子、擼起袖子,深入到群眾中去,體察群眾疾苦,以人民群眾的利益為出發點,為群眾誠心誠意辦實事、盡心盡力解難事、堅持不懈做好事,不斷提高為民服務的水平和工作成效。要虛心聽取群眾意見,把工作做得好不好、到不到位、滿不滿意的話語權交給群眾,在服務群眾中不斷汲取群眾智慧,在服務群眾中不斷提高決策水平,在服務群眾中不斷鞏固與人民的“魚水情”關係。(特約評論員 永寧軒)

網友立場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