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實績”作為衡量《綱要》落實的重要標尺

特約評論員泰山

  日前,中共中央發出關於印發《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學習綱要》的通知。通知強調:要組織全體黨員認真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並緊密結合“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把《綱要》納入學習計劃,作出週密安排,開展多形式、分層次、全覆蓋的學習培訓。

  偉大的事業需要科學的理論,科學的理論指引偉大的事業。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是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最新理論成果。《綱要》作為廣大幹部群眾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重要輔導讀物,內容豐富、結構嚴謹,忠實原著、文風生動樸實。奮進新時代,黨員幹部必須以高度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行動自覺抓好《綱要》的貫徹落實,從中汲取理論營養。

  “知之愈明,則行之愈篤;行之愈篤,則知之益明。”思想是行動的先導,理論是實踐的指南。奪取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勝利,需要近14億中華兒女統一思想、團結奮鬥。對於黨員幹部而言,更應從《綱要》中汲取理論營養,通過學習厘清思想上的迷茫、補好精神之“鈣”,持續增強政治自覺、思想自覺、行動自覺,進一步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努力“擰成一股繩”。

  “學而不思則罔,思而不學則殆。”理論學習不能被動呆板,必須在學深悟透上下功夫。《綱要》對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了全面系統闡述,有助於更好地理解把握這一思想的基本精神、基本內容、基本要求。將《綱要》落到實處,黨員幹部就必須在系統全面、融會貫通上下功夫,深刻把握這一思想貫穿的馬克思主義立場觀點方法,深刻理解其核心要義、精神實質、豐富內涵、實踐要求。

  “為學之實,固在踐履。”空談誤國,實幹興邦。理論學習,貴在聯絡實際、解決問題。對於黨員幹部而言,就應以“實績”作為衡量《綱要》落實的重要標尺,大力弘揚理論聯絡實際的優良學風,結合當前正在開展的“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更加自覺地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指導解決實際問題,切實把學習成效轉化為做好本職工作、推動事業發展的生動實踐。

  立身百行,以學為基。習近平總書記強調:“要煉就‘金剛不壞之身',必須用科學理論武裝頭腦,不斷培植我們的精神家園。”結合當前正在開展的“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黨員幹部應全面系統學、深入思考學、聯絡實際學,對標黨的十九大作出的戰略部署、確定的目標任務,苦幹實幹、奮勇爭先,努力創造經得起實踐、人民、歷史檢驗的新業績。(特約評論員 泰山)

網友立場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