鞏固壯大主流思想輿論

特約評論員黃冠

  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宣傳思想工作會議發表重要講話時指出,要把握正確輿論導向,提高新聞輿論傳播力、引導力、影響力、公信力,鞏固壯大主流思想輿論。

  偉大的時代呼喚昂揚奮進的精神,偉大的事業需要積極向上的輿論力量。只有主流思想輿論傳得開、傳得遠、傳得廣,才能凝聚人心,鼓舞士氣,推動發展。我們要遵循總書記的要求,牢牢把握正確輿論導向,唱響主旋律,壯大正能量,充分發揮主流思想輿論的功能和作用。

  鞏固壯大主流思想輿論,必須堅持黨管宣傳、黨管意識形態的根本原則,堅持正確政治方向,站穩政治立場,自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堅定宣傳黨的理論和路線方針政策,做到旗幟鮮明堅持真理,立場堅定批駁謬誤,敢於舉旗亮劍、勇於激濁揚清、善於引領發聲,始終保持住“千磨萬擊還堅勁,任爾東西南北風”的戰略定力。

  鞏固壯大主流思想輿論,必須順應大勢,勇於創新、勇於變革。當前,輿論環境、媒體格局、傳播方式正在發生深刻變化,我們要緊跟形勢,既要著力推動融合發展,不斷鞏固和拓展黨的新聞輿論陣地;又要加強傳播手段和話語方式創新,讓黨的創新理論“飛入尋常百姓家”,增強主動性、掌握主動權、打好主動仗。

  人心是最大的政治。鞏固壯大主流思想輿論,要充分認識到新聞輿論的重心始終在基層,堅持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的工作方法,與人民同行,聽人民呼喚,為人民發聲,用群眾的語言、喜聞樂見的形式宣傳科學理論、闡釋方針政策、傳播主流價值,更好地引導群眾服務群眾,努力把黨的正確主張變為群眾的自覺行動。

  鞏固壯大主流思想輿論還要壓實壓緊各級黨委(黨組)責任,做到任務落實不馬虎、陣地管理不懈怠、責任追究不含糊,在宣傳思想戰線建立一支政治過硬、本領高強、求實創新、能打勝仗的隊伍,千方百計讓正確的思想深入人心,把全黨全國人民士氣鼓舞起來、精神振奮起來,朝著黨中央確定的宏偉目標團結一心向前進。

  人心齊,泰山移。我們要全面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宣傳思想工作的重要講話精神,在實現黨的十九大確定的戰略目標、奪取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勝利的征程中,銳意改革創新,勇於擔當作為,提高新聞輿論傳播力、引導力、影響力、公信力,更好強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築同心,凝聚起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團結奮進的最大共識,奏響同心共氣的時代強音。 (特約評論員 黃冠)

網友立場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