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更愛台灣,百姓心裏有桿秤

央視網評論員鄭芳

  最近,有兩件事比較典型地反映了當前台灣與大陸在兩岸關繫上的態度。

  一件是,近日,蔡英文出席台灣“六軍校聯合畢業典禮”時稱,“臺軍必須在東西南北各方向達成防衛的任務,並且不論是遠中近程的距離,都要提升嚇阻敵人軍事冒進的能力。”她還妄言,“這2年多以來,多次成功地反制了對岸(大陸)的宣傳戰”,表示“要在宣傳戰、網絡戰等領域,捍衛台灣的價值,只要臺軍在這些戰場做好‘防衛固守’,就能達成‘嚇阻’的戰略目標。”

北京“2018夏季台灣水果節”上展銷的台灣芒果

北京“2018夏季台灣水果節”上展銷的台灣芒果

  另一件是,受天氣影響,台灣這一季的菠蘿、香蕉等水果價格持續下降,就在當地果農苦於沒有銷路時,大陸及時伸出了援手。6月30日,台東今年第一批銷往大陸的菠蘿裝櫃出貨,這些重達16.8噸的島內滯銷品,被無錫以每公斤25元新台幣(約合5.44元人民幣)的價格向果農“友善採購”,遠遠高於當地平均每公斤約13元新台幣(約合2.83元人民幣)的收購價,創下了今年6月島內菠蘿外銷的最高價。此外,福建也答應購買台東500噸菠蘿;中華全國供銷合作總社台灣事務辦公室、北京市供銷合作總社還聯合台灣苗栗縣政府,在北京展銷台灣的水果。

蘇貞昌與蔡英文為促銷香蕉站臺

蘇貞昌(左)與蔡英文&&吃香蕉

  大陸對台灣果農的支持有多大,一組對比數據最有説服力:往年,大陸一年採購台灣菠蘿的數量大概是2萬噸,而今年截至4月的採購量就已突破3萬噸。這讓台灣貿易商直言,“能看出大陸對台灣水果銷路的支持是非常大的”。

  之所以舉這兩個例子,是想讓公眾對民進黨和大陸在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上的作為有個直觀的認識。

  其實,就算不作這個對比,相信兩岸的民眾對此也有清醒的認識。

  長期以來,大陸一直致力於維護和推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從向台灣投資者釋放改革紅利,到推出便利台灣同胞的各項措施,再到支持台灣農業、旅遊業的發展……大陸將“兩岸一家親”的理念,轉化成了實實在在的惠及台灣的舉措和行動,可以説是真正立足同胞之情、真心謀求共同發展之道。

  反觀蔡英文領導下的民進黨,不僅無視兩岸同胞的實際需求和切身利益,對兩岸交流橫加指責、橫加干涉,甚至還無視台灣民眾對更好生活的追求和實際發展的需要,陷台灣于倒退狀態。從“用愛發電”讓半個台灣停電,到“修法”砍掉勞工的七天假,再到提出“香蕉帶皮煮後蘸醬油吃”的奇談來促銷香蕉,甚至“去中國化”、搞“台獨”行徑……蔡英文、賴清德之流以及他們背後的政黨,嚴重影響了兩岸關係的走向,嚴重阻礙了台灣的發展,嚴重削弱了島內民眾的幸福感。

賴清德推“水煮香蕉帶皮沾醬油”新吃法

賴清德推“水煮香蕉帶皮蘸醬油”新吃法,被台灣營養師吐槽

  兩件事,兩種主張,兩個政黨,誰更愛台灣,老百姓心裏,自有判斷。

  “臺農不用看天吃飯了”,是近日臺媒就大陸採購台灣水果作出的評價;“吃了秤砣鐵了心,就是要去大陸讀書”,是前不久桃園復旦中學校長段臺民就學生踴躍申請大陸高校發出的感慨。

  “一個制度、一個政黨有無吸引力,關鍵在於它能否始終把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和追求當做自己的奮鬥目標。”國臺辦發言人安峰山先生的這句話,適合拿來與蔡英文等人共勉。要知道,真正愛台灣、愛台灣人民,就會順應人民的呼聲和時代發展的潮流,在一個中國原則下辦好台灣的事。(央視網評論員 鄭芳)

網友立場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