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談】勇於自我革命,勇立時代潮頭

特約專家劉德中

  97年風雨兼程,我們砥礪前行接續奮鬥;97年不懈求索,我們仍然活力迸發生機勃勃。我們之所以能夠始終走在時代前列,緣于我們不僅不忘初心牢記使命,而且一貫勇於自我革命。這是我們傳承紅色基因的標誌,這是我們能夠自我凈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保持純潔性和先進性的秘訣。

  十九大報告提出“穩妥有序開展不合格黨員組織處置工作”,表明了全面從嚴治黨的堅定決心。黨員意識淡漠、黨性薄弱的黨員應該自覺對標對表,嚴格要求自己,爭取為黨旗添光彩而不是抹黑。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一批批先進榜樣不斷涌現,黨始終是時代先鋒、民族脊梁。

  改革開放是中國的第二次革命,經過40年的艱辛探索,深刻改變了中國,也深刻影響了世界!改革開放的過程就是思想解放的過程。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擴大開放要求全黨思想進一步大解放,這是自我革命的重要內容。我們既堅持社會主義制度又堅持社會主義市場經濟改革方向,成功趕上了時代潮流。從時代的追趕者成為時代的引領者是重大的角色轉變,未來我們可以實現解放思想和改革開放相互激蕩、觀念創新和實踐探索相互促進,充分顯示思想引領的強大力量;勇於自我革命、自我革新,不斷革除阻礙發展的各方面體制機制弊端,更好顯示制度保障的強大力量。

  中國共産黨是中國人民的領導核心,只有繼續當好人民的主心骨,我們才能在歷史前進的邏輯中前進、在時代發展的潮流中發展。莫愁前路無知己,億萬人民最給力。服務人民當先鋒,人民擁護創奇跡。(作者係中國社會科學院馬克思主義研究院劉德中)

網友立場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