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春運首周中東部大部晴朗開場 華南氣溫“跳水”

中國新聞來源:央視網 2019年01月21日 12:32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據中國天氣網,今天(20日)春運大幕將正式拉開,華南、西南等地仍有弱降水,新疆、西藏局地有大暴雪;隨著弱冷空氣南下,南方大部氣溫下跌,廣東、廣西、福建等地單日降幅或達到6-12℃。不過整體來看,本週天氣助力春運,明起中東部大部雨雪停歇,逐漸切換至晴朗模式,利於春運回鄉返程。

  南方大部將終結陰雨天 新疆西藏有暴雪

2.jpg

  昨天上午,貴州貴陽天氣陰沉,體感濕冷。(陳蕾 拍攝)

  剛剛過去的週末,南方陰雨天氣再度展開,像是貴州、湖南、廣西等地仍有中雨現身。今天南方降雨範圍將大幅收縮,逐漸由陰雨轉換至晴朗模式,陽光普照。

  中央氣象臺預計,今天雲南東部和南部、華南北部、台灣島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陣雨。明天僅四川、貴州、雲南等地有小範圍弱降水。

SEVP_NMC_STFC_SFER_ER24_ACHN_L88_P9_20190121010002400_副本.jpg

  北方而言,今天新疆西部、西藏西南部、黑龍江西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雪,南疆西南部山區、西藏西南部局地有大雪或暴雪;明天黑龍江中北部、新疆西部和南部、西藏中西部、川西高原中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小到中雪或雨夾雪,西藏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大雪或暴雪,局地大暴雪。華北、黃淮則繼續維持降水偏少格局。

  預計,明起中東部大部地區將出現持續五天左右的晴朗少雨天氣,江南及華南西部累計雨量也將由前期的顯著偏多逐漸轉為基本接近常年同期。

  氣象專家提醒,今明天西藏普蘭到聶拉木一帶普遍有大到暴雪甚至大暴雪,不排除出現極端降雪的可能性,需加強防範積雪的不利影響。

  弱冷空氣南下 廣東廣西等地單日降溫或達6-12℃

  降雨的同時,今天南方多地氣溫也將出現下滑,降溫幅度普遍在2-6℃。其中浙江、福建、廣東、廣西等地,以及雲貴川交界一帶,單日降幅可以或達到6-12℃。省會級城市中,像是廣州最高溫由昨天的24℃驟跌至18℃。氣象專家提醒,天氣變化迅速,公眾出行需注意及時添加衣物。

  明天開始,隨著陽光逐漸“露臉”,中東部將大範圍回暖升溫。23日後雖有兩股冷空氣侵擾,但總體來看,“四九”中東部大部地區氣溫普遍接近常年同期或略偏高。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