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新時代·幸福美麗新邊疆】獅子山社區:邊境小鎮的和諧之聲

中國新聞來源:央視網 2018年10月25日 09:37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王博雅 韓雪 邢明):“樂於奉獻、敢於爭先、實幹為民、共建和諧”十六個字寫在獅子山社區居委會的墻壁上,是社區精神的最佳寫照。

  獅子山社區位於廣西壯族自治區崇左市憑祥鎮,社區規模不大,卻是是一個多民族聚居的地區,這裡居住著壯、漢、苗、京、侗、瑤等多個少數民族,現有居民997戶,4291人。

  多年來,社區黨總支部牢牢把握共同團結奮鬥、共同繁榮發展的主題,貫徹落實“三個離不開”的重要思想和大力弘揚廣西精神,把民族團結進步創建工作貫穿于社區的各項工作之中。2010年8月以來,獅子山社區被列為崇左市第一批民族團結進步創建活動社區和民族關係檢測評價處置機制市級試點。

  “我們是全市最小的社區,但是我們社區居民都非常團結。”獅子山社區黨支部書記、居委會主任陸慧珍在講起自己的社區工作時,臉上總是藏不住驕傲的神情。幾十年的踏實工作,社區的方方面面得到了切實的改善。照片中,一年一度的團結幸福餐、僑界迎春晚會等活動,真實的記錄下了這一份屬於獅子山社區的和諧與寧靜。榮譽墻前,問及當初的選擇,陸慧珍説:“我生在這裡、長在這裡、嫁在這裡,也將老在這裡。”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