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新時代·幸福美麗新邊疆】廣西文化藝術中心:藝術的殿堂 精神的家園

中國新聞來源:央視網 2018年10月23日 10:03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記者 王博雅 韓雪 邢明):廣西文化藝術中心位於南寧市良慶區,是廣西第一座省級高雅藝術殿堂。2017年12月28日,僅用32個月,這座“詩情畫意”般的建築正式落成,實現了廣西高雅藝術殿堂“零”的突破,是自治區層面統籌推進重大項目、迎接自治區成立60週年重點項目,也是區內目前規模最大、設備最優、功能最全的文化活動場所。

  廣西文化藝術中心總凈用地244畝,總建築面積約39.88萬平方米,總投資額約48.83億元,由文化藝術中心、水系景觀及配套工程三大部分構成。其中,文化藝術中心部分用地104畝,建築面積約11.48萬平方米,建築規模、技術含量、功能效果名列同類建築的全國第四,主要建設內容為一座1800個座位的大劇院、一座1200個座位的音樂廳、一座600個座位的多功能廳;水系景觀用地43畝,主要建設內容為人工景觀湖。

  廣西文化藝術中心項目採用PPP模式建設,項目于2015年4月正式開工,在參建各方的共同努力下,克服了天氣等諸多不利因素的影響,僅用兩年零八個月時間便高標準、高質量、零事故完成了項目建設各項任務,實現了多個國內“一流”、國際“領先”。

  遠觀藝術中心,宛如步入如詩如畫的廣西山水之中,其設計正是將廣西典型的喀斯特地貌所形成的拋物線山體曲線以抽象方式轉化為建築形態,大劇院、音樂廳、多功能廳以白色的墻體和黑色玻璃構成弧線蜿蜒而上,形成三座山體;為了進一步凸顯廣西山水秀美的特點,又在位於三座“山體”之間設計了寬大的外伸鋼結構,將三個單體建築合為一體,營造出群山間煙霧繚繞、煙雨摩挲、似真似幻的獨特景觀。

  走進藝術中心,全國老年大學組織的文藝匯演綵排活動正在進行,人們精神飽滿、熱情洋溢,在文化藝術中心裏編織成一道道亮麗的風景線,成為廣西文化建設中最為生動的畫面。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