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農村義務教育學生營養改善計劃:從“吃得飽”到“吃得好”

中國新聞來源:央視網 2018年07月03日 10:04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為了讓孩子們吃上衛生可口的飯菜,逐漸減少“牛奶+雞蛋“、“麵包+火腿腸“等單一供餐模式,在中央財政安排300億元學校食堂建設專項資金基礎上,各地採取有力措施,有效提高了食堂供餐比例。截至目前,試點地區學校食堂供餐比例達到76%。

       土豆燒牛肉、佛手瓜炒肉、番茄炒雞蛋、黃瓜湯,三菜一湯,葷素搭配。記者看到,中午十一點半,貴州省惠水縣長田小學全校六百多個孩子在食堂吃上了熱騰騰的飯菜。

1

       惠水縣長田小學學生:學校的飯比較好吃,因為學校的飯菜有三菜一湯。

       惠水縣長田小學學生:(吃完了還沒吃飽怎麼辦?)(可以)再去打(飯菜)。

1

       惠水縣長田小學校長 羅忠艷:每一天的菜譜都不一樣,每個星期要換一樣菜譜,(營養餐食材)配送公司那邊專門請了營養師,根據學生這個年齡段進行營養搭配。

       這裡是惠水縣學生營養餐食材集中配送中心,主要承擔周邊125所農村義務教育學生營養改善計劃的配送工作,每天配送量達15噸,涉及學生8.9萬餘名。在配送中心大屏幕上,記者看到,農産品種養殖、食材采收、檢測、加工洗切、配送等情況一目了然。

1

       學生營養餐食材集中配送中心主管 詹克軍:(教育機構)每兩個月對我們的食材供應的價格去做一次市場詢價,我們的(食材)供價會低於市場詢價的11%到12%左右,四塊錢的營養補貼,我們現在是確保全部吃到孩子們肚子裏面。

       當天採購、加工食材,淩晨兩點開始配送,上午十點配送中心就將凈菜送達學校食堂。不僅節約了學校的採購成本,也大幅降低了食品安全風險。

       貴州省教育廳廳長 鄒聯克:全省的農村中小學1.2萬所、涉及學生380萬人,實現了所有的全覆蓋。比如説通過平臺公司來集中採購(食材),還通過我們集中派送(食材)等等方式,能夠保證我們全覆蓋的所有的校點都能實現營養改善計劃。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新聞圖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