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新時代·幸福美麗新邊疆】中國最南端的“島上圖書館”

中國新聞來源:央視網 2018年06月12日 08:49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藏書2萬多冊,支持“一卡通”、微信掃碼借書,如果不是親眼看到的話很難相信,這些“豪華配置”發生在中國最南端的三沙市圖書館,一個名副其實的“島上圖書館”。

  這座圖書館坐落在三沙市永興島,於今年2月開館,由海南省圖書館與三沙市委宣傳部合作建設。圖書館建有3個閱覽室,目前館內藏圖書已經超過了兩萬冊。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三沙市圖書館率先在海南省採用二代身份證作為讀者證,通過身份證實現一卡通功能。讀者只要持有二代身份證,無需繳納押金即可借閱圖書。將身份證號與省圖書館微信服務號綁定,還可用手機微信掃碼借書。

  每到週末和晚飯後島上居民和邊防官兵便紛至沓來,享受閒適的閱讀時光。圖書館有關負責人介紹介紹,很多漁民來借漁業養殖的書籍,這類技術書籍比較受歡迎。由於圖書館挨著電影院,還有很多人選擇看完電影再過來看一會書。

  聽海浪聞書香,這是中國最年輕的地級市圖書館給予永興島的“浪漫日常”。隨著三沙市圖書館建成,海南省也實現了市縣公共圖書館全覆蓋。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新聞圖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