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2018電商峰會】王洪平:便捷支付重方便更要重安全

央視網報來源:央視網 2018年05月27日 13:12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通聯支付網絡服務股份有限公司貴州分公司總經理王洪平

通聯支付網絡服務股份有限公司貴州分公司總經理王洪平

  央視網消息(記者唐詩穎 劉春妍 王小英)無現金支付成為潮流,在便捷支付快速發展的同時,安全性也受到更多人關注。

  在2018中國電子商務創新發展峰會上,通聯支付網絡服務股份有限公司貴州分公司總經理王洪平接受央視網專訪時直言,除了電商支付外,社區支付、行業支付均大有可為,但在做好便捷支付的同時,更要注重保護用戶信息的安全。

  “未來,很多領域都會産生支付行為”,王洪平認為,場景支付就是其中最重要的一部分。

  他舉例,通聯支付目前打造了社區的場景支付、電商平臺的場景支付和行業場景支付。

  其中,在社區場景支付方面構建的“萬家社區”系統是基於移動端APP和手機支付打造的全新管理平臺,對於前端來講,業主可以通過該系統繳納煤水電氣等各種費用,還能通過平臺收取快遞;對於中端物業和後端服務商來講,系統可以幫助他們進行日常管理等服務,從而,將前端業主、中端物業公司及後端的綜合服務商結合了起來。

  行業的場景支付也越來越受到關注,過去在學校繳納學費、雜費、住宿費等以刷卡居多,但全新的教育繳費平臺為學校了提供一套完整的管理系統,可以讓學校按照不同的科目進行分賬戶結算,同時也有利於對學生各項消費進行管理。

  不過,隨著便捷支付的普及,如何保護用戶信息安全也越來越受到關注。王洪平介紹,為了防止二維碼被不法分子調換的風險,500元以下的消費可使用靜態二維碼支付,並和後臺打通防範風險;更大額度的支付則採用動態二維碼,防範二維碼被竊取,“不管便捷支付如何發展,保證支付安全和保護用戶信息安全都是至關重要的。”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