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2018電商峰會】電商要過時?來貴陽這場峰會的“金句”裏聽聽真相

央視網報來源:央視網 2018年05月25日 18:49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記者 羅川 王小英 唐詩穎 劉春妍)區塊鏈、雲計算、大數據在刷爆你的朋友圈,電商似乎有點陌生了。電子商務過時了嗎?國家電子商務示範城市的建設接下來將會去向何方?

  聽聽在貴陽舉行的2018電商峰會上傳來的這些“金句”,你就會知道真相。

國家發展改革委高技術産業司副處長張鎧麟

國家發展改革委高技術産業司副處長張鎧麟

  國家發展改革委高技術産業司副處長張鎧麟:在電子商務的牽引下,電子商務示範城市對産業、技術、人才的吸引力持續發力,電子商務已成為部分城市,特別是電子商務示範城市的新名片,成為城市發展數字經濟,增強城市競爭力的重要途徑。

國家電子商務示範城市創建工作專家組委員孫寶文

國家電子商務示範城市創建工作專家組委員孫寶文

  國家電子商務示範城市創建工作專家組委員孫寶文:電子商務發展在促進就業和經濟發展方面發揮了越來越重要的作用,成為數字經濟發展的重要動能,創建電子商務示範城市的目的就是為電商發展創造良好的政策環境。

貴州省發改委副主任徐元志

貴州省發改委副主任徐元志

  貴州省發改委副主任徐元志:電子商務已成為貴州推動轉型促進高質量發展的動力,鼓勵我省特色産業發展垂直電子商務,拓展銷售渠道,構建電子商務追溯體系,服務電商平臺等,加快推動網貨下鄉,農貨出城,大力推進我省電子商務的高水平發展。

央視網副總經理魏星

央視網副總經理魏星

  央視網副總經理魏星:新電商賦能城市美,也對城市發展提質增效提出更高要求。作為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新媒體機構、國家重點新聞網站,央視網憑藉主流新媒體排頭兵的雄厚實力、海量資源和品牌影響力,結合多年來服務政企客戶、助力城市建設的豐富經驗,不斷嘗試創新開拓合作模式,積極服務於電子商務示範城市名片打造工程,實現品牌共生共贏。下一步,我們願意用“媒體+數據”、“媒體+服務”的方式,加快城市公共服務領域的信息開放與共享,為各省市打造健康、便利、融合、創新的智慧城市服務平臺,助力城市全面升級。

中國科學院大學經管學院教授呂本富

中國科學院大學經管學院教授呂本富

  中國科學院大學經管學院教授呂本富:雖然中國的電商全球領先,但格局依然有變化,如社交電商等,無人值守商店還在創新,電商的業態和格局也在創新。

國家電子商務示範城市專家咨委專家、億邦動力研究院院長鄭敏

國家電子商務示範城市專家咨委專家、億邦動力研究院院長鄭敏

  國家電子商務示範城市專家咨委專家、億邦動力研究院院長鄭敏:當下應該利用和依託電子商務示範城市這個平臺,抓實電子商務,才能夠全面抓住數字經濟的發展。

浪潮集團執行總裁王柏華

浪潮集團執行總裁王柏華

  浪潮集團執行總裁王柏華:電商不會過氣,只是未來發展的形式可能會發生變化。

  電子商務是數字社會的重要組成部分,推動引領我們快速進入數字社會。 

海爾電商總裁、順逛CEO宋寶愛

海爾電商總裁、順逛CEO宋寶愛

  海爾電商總裁、順逛CEO宋寶愛:電商時代,我們重視交易,物聯網時代我們則重視社群的交易,在電商時代創的是電商品牌,在物聯網時代我們希望能夠創一個生態品牌。

上海管易雲計算有限公司創始人蔣歡

上海管易雲計算有限公司創始人蔣歡

  上海管易雲計算有限公司創始人蔣歡:國內多數零售商都不是自己的貨,導致面向消費者的時候,層層加價。新零售時代,關鍵是經營模式重構,你來主導負責採購和銷售商品,才能真正選出消費者真正喜歡的商品,這才是整個新零售模式和傳統的區別。

憑安徵信CEO楊茂江

憑安徵信CEO楊茂江

  憑安徵信CEO楊茂江:電子商務發展蒸蒸日上,但信用問題一直困擾大家。如果消費者有分辨信用好與壞的能力,就沒有那麼多虛假的競價排名,不會有這麼多的欺詐和困擾。開展電商黑名單跟蹤核查工作,發佈電商黑名單,可以幫助國家相關部門獲取經營主體的信用狀況,幫助監管部門更全面更準確地了解市場的情況。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新聞圖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