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五個一百”聚合網絡正能量 抒寫新時代朗朗乾坤

中國新聞來源:人民網-理論頻道 2018年02月19日 09:35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2月7日,伴著新春的號角,以“網聚正能量 唱響新時代”為主題的第三屆“五個一百”網絡正能量精品評選活動正式啟動,從“花開幾隻”變為“滿園芬芳”,開啟新時代網絡正能量聚合的“中國使命”。

  能量守恒定律説,能量既不會憑空産生,也不會憑空消失,它只能轉化為其他形式或轉移到另一個物體,但能量的總量始終不變。能量雖守恒,“正能量”越多,網絡生態才能綠草藍天、山清水秀。“正能量”應是一種健康樂觀、積極向上的動力和情感,但時下網絡“快餐”生意火,“負能量”很難第一時間被過濾,在一定程度上衝擊了傳統文化的正向傳播,“正”“負”觀念弱的受眾難免誤入新文化“陷阱”的焦慮中。

  “五個一百”讓那些負面情緒帶來的網絡負能量隨著正向指引“流動”起來,急速轉變成為環境所需的“正能量”。網絡環境既無形又有形,網絡的發達正讓新時代經歷一場空前的變革。“五個一百”積極引導新時代新媒體自覺發揮主觀能動性,創造更多的“微觀網絡正能量”,抱著為億萬網民負責的態度和使命,開啟清潔的“綠色通道”,讓網絡空間更加陽光燦爛。

  “五個一百”牢記習近平總書記重托,“我們要本著對社會負責、對人民負責的態度,依法加強網絡空間治理,加強網絡內容建設,做強網上正面宣傳,培育積極健康、向上向善的網絡文化,用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和人類優秀文明成果滋養人心、滋養社會,做到正能量充沛、主旋律高昂,為廣大網民特別是青少年營造一個風清氣正的網絡空間。”衝破網絡文化“霧裏看花”的模糊鏡像,讓網絡“負能量”無處可藏,讓充滿焦慮的網民如沐春風,撥開雲霧見青天。

  “五個一百”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飽含責任意識和主人翁意識,以人文關懷和家國情懷,弘揚向上向善的正能量,為新時代新一代傳播“真善美”,為其成長保駕護航。“網絡強國”強在“美”的多,“醜”的少;強在“正”的多,“負”的寡;強在正向引領,壓倒負面滲透。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十九大報告中提出,“讓美好的內容佔壓倒優勢,讓正能量內容更有吸引力”。新時代對聯網發展又有了新的要求,“高度重視傳播手段建設和創新,提高新聞輿論傳播力、引導力、影響力、公信力”,用充沛的正能量滋養新青年。

  “一個時代有一個時代的主題,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歷史的接力棒交付在我們這一代人的手中,我們責無旁貸,也信心滿懷。“五個一百”立起“正”向標桿,一石激起千層浪,促使億萬網民在各領域、各行業、各群體緊密結合,奏響新時代網絡正能量最“強音”,凝聚起同心共築新時代朗朗乾坤中國夢的磅薄力量!(李恩典)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