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新時代 新氣象 新作為】長春全力當好“店小二” 擦亮營商環境“金招牌”

央視網報來源:央視網 2018年02月05日 11:28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記者 李文學 王偉)在經濟進入新常態,下行壓力加大情況下,吉林省長春市將優化營商環境放在突出位置,提供更好地政務服務和企業服務,助力經濟指標逆勢上揚、持續向好,站上萬億元臺階。

  2017年,長春市經濟實現了總量、增速和佔比“三個突破”。地區生産總值首次突破6500億元、固定資産投資首次突破5000億元、規模以上工業總産值首次突破1萬億元;全市生産總值增長8%,是近四年來最好水平,在東北四個副省級城市中位居首位;經濟總量佔吉林省比重達到42.7%,同比提高2.9個百分點。

  長春經濟社會發展和老工業基地振興取得的進展,有效駁斥了“投資不過山海關”的説法。一個全力改善營商環境、搭建幹事創業舞臺的長春迎來了春天。

  從2016年開始,長春實施政務服務“一門式、一張網”綜合改革,所有行政審批和公共服務事項網上辦理,綜合窗口接件、部門後臺審批、統一窗口出件;率先推行“N證聯辦”,58類經營項目、86種證照實現“一窗申請、一表申報、一次提交、一窗出證”。推進“最多跑一次”和“一次不用跑”服務措施,不斷降低市場準入門檻,提升政務服務水平。

  2016年3月1日首次對接洽談,3月31日簽訂戰略合作協議,4月29日正式開工……如今,華為雲數據項目已經投産,大數據産業園帶來配套産業鏈,幾十家企業接踵而至。

  “沒想到長春的辦事效率這麼高!”越來越多前來長春投資創業的客商發出感嘆。

  長春還設立服務業發展專項資金,為服務業企業降低用電、用氣、用熱成本,降低行政事業性收費,為企業減負。建立了市領導聯絡民營經濟工作制度,市級現職領導聯絡202戶重點民營企業,帶動縣(市)區、開發區領導聯絡民營企業工作。

  “2017年,減少行政審批項目7項,減少審批流程217個,審批時限由過去的302個工作日壓縮到51個工作日,年服務中小企業能力達到3萬戶(次)以上,組織中小企業各類人員培訓150余期(次)11000人(次)。”長春市工信局副局長勾興濤説。

  2017年,長春市新登記民營企業和個體工商戶同比增長9.5%和32.3%,平均每天生成市場主體598個、企業144個,全市民營經濟主營業務收入同比增長11.9%,民營經濟增加值佔全市生産總值比重達到50%,佔據了半壁江山。

  “在營商環境上,我們不説自己是最好的,但我們的環境確實在逐漸改善,而且改善得越來越到位。”長春市發改委副主任宋長者表示,長春經濟社會的發展是有基礎、有潛力、有空間的。

  按照長春市官方制定的新一年工作目標,2018年,該市將繼續推動簡政放權、放管結合、優化服務改革向縱深發展。“一定要讓企業和群眾更多感受到‘放管服’改革成效,除煩苛之弊,施公平之策,開便利之門。”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