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上海奉賢區打造化粧品産業之都 美麗産業提升城市顏值

中國新聞來源:中國經濟網-《經濟日報》 2018年01月07日 10:53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在杭州灣以北,黃浦江以南,一座“東方美谷”正在崛起:全國每4片面膜中就有1片産自奉賢;每天,上海全市25%以上的化粧品企業在這裡加工、生産,總産值過百億元的美麗健康産品從這裡打包分裝、遠銷海外。服務産業發展的美粧研究院、檢測中心、行政服務中心林立其間,精緻的彩粧、優質的健康産品整齊放置在展示大廳……

  不久前,中國輕工業聯合會、中國香料香精化粧品工業協會又將“中國化粧品産業之都”稱號正式授予奉賢“東方美谷”,肯定其成為全國的化粧品産業高地。

  奉賢區自2015年提出建設以美麗健康産業為導向的“東方美谷”,逐步實現産業集群、研發創新、服務配套、人才集聚等“四大功能”,打造研發、設計、檢測、展示、營銷、體驗、行業服務、專家指導等“八大中心”,做強、做長産業鏈。

  目前,世界知名的直銷企業美國如新、著名的化粧品ODM企業韓國科絲美詩,以及中國民族品牌化粧品企業韓束、伽藍、百雀羚等均已在奉賢落戶。接下來,奉賢將進一步引入國際品牌及創新性科研項目。

  初次來奉賢的人經常會問一個問題:“東方美谷”在哪?

  奉賢區委書記莊木弟説,奉賢以“跨界以致無界”的理念規劃其未來發展路徑。所謂跨界,即打破産業的邊界,將與美麗健康相關的各種分支産業全部收入麾下,捋順産業上下游,建立産業聯盟;所謂無界,則是要打破傳統産業發展涉及的“園區”“集聚”等概念,建立突破物理邊界的、全域性“美麗健康生態圈”。

  截至目前,全功能的“東方美谷”核心區建設已初具規模:承擔行政審批功能的奉賢區行政服務中心東方美谷分中心,奉賢區經委、人社、市場監管等8個部門進駐,提供內外資企業變更等20余項服務事項;協助企業進行化粧品技術開發的研發中心——東方美谷研究院已落戶奉賢;2.5萬平方米奉賢檢測中心2017年8月起正式揭牌運行。

  奉賢區産業規劃提出,“一個特色鎮、一條特色街、一個核心區、若干産業園”的空間格局是“東方美谷”未來的方向,通過美麗健康理念在經濟社會各個領域的不斷滲透,“美文化”將與奉賢原有的城市內涵“賢文化”不斷融合滲透,通過基層治理重點打造“城市之美、人文之美、生態之美”。(經濟日報記者 吳 凱 李治國)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