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中宣部授予曲建武“時代楷模”榮譽稱號

中國新聞來源:新華網 2017年12月29日 14:25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新華社北京12月29日電 中央宣傳部29日向全社會公開發佈曲建武的先進事跡,授予他“時代楷模”榮譽稱號。

  曲建武是大連海事大學2013級輔導員、馬克思主義學院教師。工作30多年來,他無論是在高校輔導員崗位,還是擔任地方教育行政部門領導職務,始終情係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積極傳播先進思想文化,不斷探索工作規律,立足本職崗位,在大學生思想政治教育方面作出突出業績。2013年,出於多年來對學生工作的熱愛,他主動辭去領導職務,毅然回到高校教書育人第一線,做一名任課教師和本科生輔導員,把自己的學識和心血奉獻給學生與課堂。曲建武曾先後榮獲“全國師德標兵”“全國高校輔導員年度人物”等榮譽稱號。

  曲建武的先進事跡宣傳報道後,在社會上引起熱烈反響。幹部群眾特別是高校師生認為,曲建武是加強和改進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辦好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大學實踐中涌現出來的先進典型,是立德樹人的教師楷模。他以對教育事業的熱愛、對思政工作的堅守、對青年學生的關心,譜寫了一曲新時代的園丁讚歌。廣大教師紛紛表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著眼培養擔當民族復興大任的時代新人,以曲建武為榜樣,以德立身、以德立學、以德施教,爭做新時代“四有”好老師,當好青年學生健康成長的指導者和引路人。

  “時代楷模”發佈以“我們的價值觀、我們的中國夢”為主題,現場發佈了曲建武的先進事跡,宣讀了《中共中央宣傳部關於授予曲建武“時代楷模”榮譽稱號的決定》,播放了反映他先進事跡的短片,中宣部負責同志為曲建武頒發了“時代楷模”獎章和榮譽證書。教育部、交通運輸部、遼寧省委有關負責同志,“時代楷模”曲建武的親友、學生、同事及社會各界代表等參加發佈儀式。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