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新時代要有新氣象新作為(思想縱橫)

中國新聞來源:人民日報 2017年11月28日 09:38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經過長期努力,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了新時代,這是我國發展新的歷史方位。習近平同志指出,新時代要有新氣象,更要有新作為。我們必須毫不動搖堅持和完善黨的領導,把我們黨建設得更加堅強有力,把我們黨建設成為具有新氣象新作為的新時代馬克思主義政黨。

  建成新思想武裝的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以全新的視野深化對共産黨執政規律、社會主義建設規律、人類社會發展規律的認識,開闢了馬克思主義新境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境界。黨的十九大把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確立為黨必須長期堅持的指導思想,實現了黨的指導思想又一次與時俱進,具有重大政治意義、理論意義、實踐意義。要堅持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全黨,深入領會這一思想的時代背景、歷史地位、科學體系、精神實質、實踐要求,深入領會貫穿其中的堅定信仰信念、鮮明人民立場、強烈歷史擔當、求真務實作風、勇於創新精神和科學方法論,推動全黨更加自覺地為實現新時代黨的歷史使命不懈奮鬥。

  建成革命性鍛造的黨。偉大實踐鍛造偉大政黨,民族復興呼喚民族脊梁。習近平同志在總結過去5年的工作和歷史性變革時指出,黨在革命性鍛造中更加堅強,煥發出新的強大生機活力,為黨和國家事業發展提供了堅強政治保證。革命性鍛造的最重要方面是黨的政治建設。黨的十九大報告提出“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把黨的政治建設擺在首位”“黨的政治建設是黨的根本性建設,決定黨的建設方向和效果”,強調全黨同志特別是高級幹部要加強黨性鍛鍊,不斷提高政治覺悟和政治能力,永葆共産黨人政治本色。報告還提出了黨建工作新格局,即全面推進黨的政治建設、思想建設、組織建設、作風建設、紀律建設,把制度建設貫穿其中,深入推進反腐敗鬥爭。這標誌著我們黨對管黨治黨規律性認識的深化,必將指引我們把全面從嚴治黨的思路舉措搞得更加科學、更加嚴密、更加有效,從而不斷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

  建成執政力高強的黨。領導13億多人的社會主義大國,我們黨既要政治過硬,又要本領高強。黨的十九大報告著眼于堅定不移全面從嚴治黨,緊緊圍繞不斷提高黨的執政能力和領導水平,提出了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強調黨要管黨、從嚴治黨必須以加強黨的長期執政能力建設、先進性和純潔性建設為主線,進一步彰顯我們黨作為領導一切的執政黨的高度自信與使命自覺。不斷提高黨的執政能力和領導水平,要全面增強學習本領、政治領導本領、改革創新本領、科學發展本領、依法執政本領、群眾工作本領、狠抓落實本領、駕馭風險本領,不斷增強黨的政治領導力、思想引領力、群眾組織力、社會號召力,努力把黨建設成為始終走在時代前列、人民衷心擁護、勇於自我革命、經得起各種風浪考驗、朝氣蓬勃的馬克思主義執政黨。(作者:虞愛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