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指尖觸網圓海內外國民觀展夢 永不落幕的"砥礪奮進的五年"成就展

中國新聞來源:未來網 2017年10月13日 11:31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走進“砥礪奮進的五年”大型成就展現場,從政治、經濟、文化,到社會、生態文明、外交等領域,十個展區和特色體驗區全面宣傳展示了黨的十八大以來黨和國家事業發生的歷史性變革,也深深地吸引著每一位觀展人的目光。

  【砥礪奮進的五年系列報道】

  未來網(www.k618.cn)北京10月12日電(記者 謝青)“電視上演北京在舉辦國家五年來的成就展,看著可真好啊。”“爺爺以前是軍人,真想讓他看一看展出的軍備模型。”“朋友圈裏國內的同學都在曬照,瘋狂為祖國打call!”自9月底,“砥礪奮進的五年”大型成就展在北京展覽館開放以來,吸引了大批的參觀者,但遠在其他地區甚至是海外的國民也紛紛通過各種方式,表達了希望觀展的願望。

  “砥礪奮進的五年”大型成就展網上展館首頁。

  對此,記者了解到,“砥礪奮進的五年”大型成就展除了現場近距離參觀以外,還特別搭建了網上展館,採用線上360全景模式,語音協助講解,真實再現實體展內容,可用電腦、手機、PAD登錄參觀。

  網上展館通過運用圖片、文字、視頻、實物、模型、熱點交互、延展閱讀、觀展留言、互動體驗等多種展示手段,全景式地展示黨的十八大以來的輝煌成就。

  真正地做到了讓人們足不出戶,身臨其境就能參觀成就展,成為永不落幕的數字展覽。

  “軍事迷”爺爺網上觀展 老黨員祝福民泰國強

  走進“砥礪奮進的五年”大型成就展現場,從政治、經濟、文化,到社會、生態文明、外交等領域,十個展區和特色體驗區全面宣傳展示了黨的十八大以來黨和國家事業發生的歷史性變革,也深深地吸引著每一位觀展人的目光。

  作為一名大學生,劉延宇最感興趣的是我國國防和軍隊發展成果的展區。陸海空三軍的軍備模型、核潛艇、驅逐艦還有各式戰機,劉延宇不停地按動著相機快門拍照。

  在北京上學,劉延宇可以近距離地觀展,拍下的照片卻是為了遠在東北老家的爺爺。“爺爺年輕的時候當過兵,是個軍事迷,我們國家現在的軍事發展成果,他一定非常感興趣。”

  原本想著“十一假期”回老家的時候給爺爺展示一下照片,但劉延宇卻發現了更方便和直觀的方式---“砥礪奮進的五年”大型成就展網上展館。

  在PC電腦端,通過登陸“砥礪奮進的五年”大型成就展網上展館(dlfj5.cctv.com)頁面,就可以全景式地觀看展覽的各個區域。

  在展覽的第七展區“實現強軍目標 建設世界一流軍隊”,區域中心長方的展臺上,放置著我國陸海空三軍的軍備模型等等。回到東北老家後,劉延宇就通過電腦登陸了網上展館,一邊滑動鼠標給爺爺展示場館內景,一邊充當了講解員。

  既是軍人又是黨員,劉延宇的爺爺目光隨著鼠標的滑動,認真地看著聽著。“好啊,去不了北京,在家也能看到,電腦厲害,咱國家更厲害啊。”

  海外學子移動端觀展 朋友圈曬推送打call

  臉貼國旗標誌,一臉燦爛的笑容,翻閱朋友圈的時候,在美國留學的李佳欣看到北京的高中同學在曬參觀“砥礪奮進的五年”大型成就展的照片。

  曬出的照片之外,還有一個二維碼,李佳欣掃描後才知道,原來通過手機、手機、Pad等移動端,點擊網址:dlfj5.cctv.com,或者直接掃描二維碼,都可以實現隨時進入網上展館。

  “砥礪奮進的五年”大型成就展網上展館二維碼。

  網上展館和真實展館一模一樣,通過手機點擊進入後,可以看到底部分列著不同展覽區域,同時每個展覽都配有語音解説。像“蛟龍號”、“復興號”等展品,還配有圖文、視頻、三維模型等深度資料,可謂一應俱全。

  “砥礪奮進的五年”大型成就展網上展館手機端頁面。

  “厲害了我的國,海外留學生為祖國比心。”和國內同學一樣,雖然遠在千里之外留學,但李佳欣通過手機端參觀了展覽,分享轉發到朋友圈時她寫道“祖國強大,獻上海外學子深深的祝福。”

  祝福話語説出心聲,轉發點讚代表心意。記者注意到,在“砥礪奮進的五年”大型成就展網上展館手機端頁面,網友可以獻上牡丹、玫瑰、康乃馨等花朵,同時留言發表評論。

  “砥礪奮進的五年”大型成就展網上展館留言頁面。

  “中國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也正因為這些變化,我們開始越來越自信,也更加熱愛這個讓我們挺起脊梁的國家! ”

  “在黨的領導下我們的國家越來越富強我們的生活水平越來越高祝願我們的祖國繁榮昌盛。”

  “砥礪奮進的五年,日新月異的五年,願祖國發展越來越好,人民生活越來越富足。”

  “期待十九大,總結成果,展規未來!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必將實現,我為中國自豪,我為中國驕傲。”

  ……

  記者了解到,截至目前,“砥礪奮進的五年”大型成就展累計參觀者突破40萬人次,網上展館也已經有超過2萬位網友留言互動,説出自己的觀展心聲。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