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國家強大,我們心裏更自豪”

中國新聞來源:人民日報 2017年10月03日 05:50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今年國慶節,我們的祖國母親迎來了她第六十八個生日。全國各族人民以多種形式歡慶的同時,在首都,不少人走進北京展覽館,參觀“砥礪奮進的五年”大型成就展,回顧5年來的輝煌成就,展望未來的美好生活,以這種方式為祖國慶生。據統計,10月1日當天,參觀人數達3萬人次,係9月25日開展以來單日最高;2日的天氣雖然秋雨陣陣,但仍有2.7萬人次入館,展館內人氣高漲。

  “早上看過天安門廣場升國旗,吃了早飯,我們就來看展了,還趕上第一撥進館,老激動了。”來自黑龍江鶴崗的一對老夫婦牽著對方的手,挨個展區看過去,生怕漏下什麼內容。今年72歲的孫阿姨對記者説,老兩口是趁著國慶假期來北京旅遊的,“我倆年齡大了,以後出門的機會不多,這次來的一個重要安排就是參觀‘成就展’,5年來我們國家越來越強大,必須在這兒多感受感受。”

  上至年近耄耋的老人,下至蹣跚學步的娃娃;有獨自一人細細遊覽的,也有集體前來過組織生活的;有一口方言的外省群眾,也有金髮碧眼的國際友人……前來參觀的人一撥接一撥,絡繹不絕,有的展區甚至火爆得摩肩接踵。

  在第二展區,一個黑色“櫃子”靜靜地立著,遠遠看去很不起眼,走近一看,上面寫著“神威·太湖之光”的字樣。正是這臺超級計算機,憑藉每秒9.3億億次的浮點運算速度,今年6月在全球超級計算機500強榜單第三次奪冠。

  “神威是我國研發的運算速度最快的超級計算機,我學的是軟體編程,見到它自然很心動。”北京信息職業技術學院大二學生隗傑是獨自一人前來參觀的,還請其他觀眾為自己和這個黑色“櫃子”合影留念。他表示,希望自己未來能成為祖國需要的創新型人才,為高精尖技術貢獻一己之力。

  在第七展區的實戰射擊體驗項目前,從小就是軍事迷的國網泰州供電公司總經理吳爭顯得異常激動。體驗之後,他直呼:“過癮!太過癮了!”他告訴記者,看到祖國的國防和軍隊建設得如此之好,心中除了欣慰還有些感動,“國家強大,我們心裏更自豪”。

  許多觀眾聚集在第四展區的朗讀亭互動體驗區,體驗沉浸式朗讀的樂趣。觀眾廖女士告訴記者:“展覽設置朗讀亭,是一個讓大家重新拿起書本的好形式。在快節奏的網絡時代,能真正靜下心來讀書才更有意義。”

  據悉,為滿足無法來到現場的觀眾的參觀願望,“砥礪奮進的五年”大型成就展網上展館也于日前正式上線,網友可登錄網址dlfj5.cctv.com訪問。網上展館採用虛擬現實技術,除了數字化呈現實體展的全部內容,還突破實體展的時空局限性,利用圖文、視頻、三維模型等深度資料,對重點展品進行延展和補充,特別加強了可視化的網絡互動體驗。

  “網上展館對‘蛟龍號’進行了三維建模,我在家就可以360°無死角地放大或縮小模型,全方位了解展品甚至可以進入‘蛟龍號’內部,效果一點都不亞於現場觀看。”網友@喵嗚萌萌在微博上分享了網上展館鏈結,並寫下這樣的評語。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