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砥礪奮進的五年 成就展】國防建設成果輝煌 百姓感嘆“安全感爆棚”

中國新聞來源:國際在線 2017年10月01日 11:31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劉維靖):9月30日,由中宣部等四部門聯合主辦的“砥礪奮進的五年”大型成就展迎來第五個公眾參觀日,當天也是國慶假期前的最後一個工作日,但假期的到來並不能阻擋公眾的參觀熱情,早上的北京展覽館門前已經排起長隊,各個展區人頭攢動。

  展區內人頭攢動,觀眾熱情滿滿。 攝影:劉維靖

  成就展共規劃設計了10個主題內容展區和特色體驗展區、網上展館,其中“實現強軍目標 建設世界一流軍隊”展區全方位展現了近五年來我國國防和軍隊發展成果。

  在展區中央的長方形展臺上,可以直觀地感受到我國現在的軍事發展成果:陸海空三軍的軍備模型嚴陣以待,接受觀眾們的檢閱,其中包括中國自行設計建造的第一代彈道導彈核潛艇092型核潛艇、052D型驅逐艦、電子偵察車、通信偵查干擾車和各式戰機等。這番景象讓許多軍事迷不停地按下快門。

  陸海空三軍的軍備模型。 攝影:劉維靖

  科技創新是邁向世界一流軍隊的強大引擎,從“沒有槍沒有炮”到沙場閱兵集中亮相的“體系化現代高技術裝備”,中國軍隊進入了科技興軍時代。在此次成就展中,展出了許多智慧化軍事裝備。例如能夠在一般輪式、履帶式車輛難以通過的複雜地區完成任務的多模態運動智慧機器人,以及可以在山地高原、城市廢墟、碎石險灘自如行動的四足倣生機器人等。

  多模態運動智慧機器人、四足倣生機器人等智慧軍備。 攝影 劉維靖

  正在觀看智慧軍備的一位軍迷對國際在線記者表示,自己平時非常關注軍事,但通過這次展覽還是看到了許多不熟悉的新型軍事裝備,這令他十分興奮。他感慨,中國的國防科技水平在不斷進步、不斷提升,軍隊已無愧世界一流。

  本次展覽在常規展示方式之外,還著力體現互動性和參與性,不僅讓觀眾親眼看到成就,還讓他們能夠親身體驗實戰化訓練。

  觀眾體驗實戰化訓練射擊。 攝影:劉維靖

  北京市民張大爺打小兒就對軍事感興趣,但從來沒摸過槍、扛過炮。在體驗了實戰化訓練射擊後,張大爺表示:“很過癮”。他還説,看到祖國的國防和軍隊建設得如此之好,心中除了自豪還有些感動,他感慨“在中國就是踏實”。

  看完展覽後感慨萬千的遠遠不止張大爺一個人。在展區專門設置的觀眾語音留言機前,大家排起長隊挨個留下感言和祝福。觀眾們紛紛感嘆:“看到了很多先進的武器,特有安全感!”“祖國的國防和軍隊更加強大了,我們老百姓心裏更有底了,責任重大,為此自豪”“安全感爆棚,厲害了我的國!”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