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砥礪奮進的五年”大型成就展社會建設展區(組圖)

中國新聞來源:中國經濟網 2017年09月29日 10:29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路,把民生工作和社會治理作為社會建設的兩大根本任務,堅守底線、突出重點、完善制度、引導預期,注重機會公平,保障基本民生和社會正義,實現經濟發展和民生改善良性循環,改革發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體人民。

  重慶山區的貧困殘疾老人獲贈手機,搭起溝通的橋梁。

  “十三五”期間,全國計劃有1000萬建檔立卡貧困人口通過易地扶貧搬遷實現脫貧。圖為西藏自治區拉薩市曲水縣達嘎鄉三有村易地扶貧安置點,貧困群眾在新居喜迎藏曆新年。

  圖為遊客在山西運城萬榮縣孤峰山國際滑雪場滑雪。

  提高貧困人口在國家實施重大生態工程中的參與度和收益水平。圖為山西省臨縣白文鎮李家灣村的生態造林工程。

  2012年至2016年,教育領域綜合改革全面展開,教育投入不斷增長,教育機會明顯增加,教育質量顯著提高。圖為上海某初中學生參加集體體育活動。

  城市棚戶區改造加快實施。圖為內蒙古自治區包頭市北梁改造前後對比。

  2017年7月,社會保障卡持卡人數已達到10.22億,全國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領域102項社會保障卡應用目錄平均開通率超過80%。

  5年中有3400多萬名大學畢業生走向社會,成為各行各業發展的生力軍。圖為復旦大學2013屆畢業生畢業典禮。

  黨的十八屆五中全會實施全面兩孩政策。圖為山東青島李棟、張海霞一家,他們在2016年1月迎來了第二個寶寶。

  全面建立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挂失申報和丟失招領制度。圖為上海市公安局向來滬人員頒發首張異地身份證。

  農民工權益得到更好維護。勞動報酬、休息休假、社會保險和勞動安全衛生等基本權益得到進一步保障。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