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砥礪奮進的五年·成就展】弘揚中華文化 堅定文化自信

中國新聞來源:央廣網 2017年09月28日 16:03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廣網北京9月28日消息(記者劉飛)由中宣部等四部門聯合主辦的“砥礪奮進的五年”大型成就展設立了“堅定文化自信 創造中華文化新輝煌”展區,多方位地展現了近五年來文化改革發展,以及建設社會主義文化強國等方面的成果。

  在展區中,您只要帶著手機或身份證,就能從一台“智慧書店”當中自助借閱書籍。和其他圖書不太一樣,這些書都穿著一個感應芯片,通過物聯網、大數據等相關技術,“智慧書店”能自動感應讀者的借閱過程,把書帶到讀者身邊。

  全民閱讀工程被列為我國“十三五”時期文化重大工程之一。

  在四川文軒雲圖文創科技有限公司産品管理部經理李科看來,全民閱讀工程能夠讓讀者借閱圖書在最便捷、最方便的方式下完成,助推我們的書香中國、全民閱讀建設。

  新聞采編應急裝備

  新聞采編應急裝備

  此外,展區中還介紹了“長征路上奔小康”等一系列近年來開展的主題網絡採訪活動。中央網信辦網絡媒體走轉改主題活動負責人牛爭芳介紹,結合“長征路上奔小康”主題網絡採訪,推出過一個網頁互動産品,將長征史與小遊戲結合,傳承弘揚長征精神,傳播正能量。

  “發出去大概三、四天,網上的轉發、點擊量就達到了70萬+。我們做這種主題宣傳,實際上可以通過創新的方式做得更加‘接地氣’。”牛爭芳認為,這使網民在參與的過程中不斷地受教育,能夠在網上形成一個良好的輿論氛圍。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