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砥礪奮進的五年”大型成就展網上展館開館

央視網報來源:央視網 2017年09月25日 18:54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 “5年”是一個重要的時間刻度。每5年一次召開的中國共産黨全國代表大會,為中華民族向著偉大復興目標前進指引著航向。在黨的十九大召開前夕,9月25日,“砥礪奮進的五年”大型成就展網上展館正式上線,與同名實體展同步開館,通過在網上全面展示十八大以來,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取得的成就、發生的巨變,鼓舞人們滿懷信心地迎接十九大的召開。

(網上展館首頁)

(網上展館首頁)

  網上展館通過線上數字展館與線下特色體驗館兩個部分,充分反映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和強烈的歷史使命感,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佈局、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佈局,整體謀劃部署黨的十八屆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會確定的改革任務,帶領13億中國人民攻堅克難、砥礪奮進,紮實推進全面深化改革的偉大實踐。

  網上展館體現了互聯網開放、共享、多媒體呈現的特點,除了數字化呈現實體展的全部內容,還突破實體展的時空局限性,利用圖文、視頻、三維模型等深度資料,對重點展品進行延展和補充,加強了可視化的網絡互動體驗,使得展覽內容更豐富和多樣。

(序篇首頁)

(序篇首頁)

  網上展館解説詞的製作採用了先進的語音合成技術,全部由電腦和軟體來完成製作,網友在瀏覽網上展館時,可以根據自己的需要開啟或關閉解説。

  網友可通過網址dlfj5.cctv.com訪問網上展館。同時,網上展館支持多種終端和設備,只要掃描印製在成就展門票、邀請函、紙袋和現場引導牌等處的二維碼,就能通過手機等移動終端順利打開,極大地方便了觀展人群。網上展館開設獻花和留言專區,讓觀眾“觀展體驗有話説、五年獲得感有地曬”。

  線下互動館則是緊緊圍繞成就展展示的豐富內容,以沉浸式漫遊體驗、投票合影體驗、語音留言、VR看網上展、自主漫遊體驗五個項目, 使觀眾在互動中感受成就,抒發獲得感和自豪感。

  在沉浸式漫遊體驗區,畫面呈現一片花海,每朵花蘊含著一段央視的精彩節目,觀眾通過互動控制,自行選擇為選定的花朵進行澆水,澆水後,花苞開放,吐出光盤,播放特定的視頻內容,你將贏得互動勳章,同時還可以選擇掃二維碼,將你的收穫分享到朋友圈。

  在投票合影體驗區,觀眾可對參觀過的成就展十個展區進行投票,可與自己喜愛的展區合影留念,打印成照片或微信分享電子照片。

  彈幕語音留言體驗使用國産的科大訊飛語音系統,觀眾留言可自動轉換成文字顯示在展區大屏幕上,形成醒目的留言彈幕,匯聚觀眾的現場參觀感受,同時,整個實體展還在第二展區的主通道東西兩側,也設置了觀眾語音留言區,方便觀眾發表參觀的感受。觀眾留下的所有觀展留言,還將返回到網上展館進行集中展示。

  VR看網上展體驗區接入360全景網上展館內容,體驗者通過VR眼鏡,遊覽數字展館。此體驗方式視角新奇,過程輕鬆,可以避免擁擠,降低干擾,現場體驗網上展館的數字化展覽方式。

  自主漫遊體驗區設置的功能是央視記者帶你漫遊港珠澳大橋,由央視記者卡通形象引導漫遊,觀眾通過操控平衡車,從空中、路面和海底隧道進行多角度遊覽,在港珠澳大橋尚未竣工開通前,可以提前給予觀眾遊覽的體驗,激發觀展興趣。

  通過線上線下的貫通互動,“砥礪奮進的五年”大型成就展網上展館既能滿足廣大群眾不能親臨實地觀展的需求,又能讓看過展覽的觀眾點擊網上展館重溫精彩內容,體驗國家五年來的輝煌建設成就,獲得沉浸式、漫遊式的情境體驗,打造一個足不出戶、永不落幕的數字化網上展覽。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新聞圖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