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國務院印發《“十三五”促進民族地區和人口較少民族發展規劃》

中國新聞來源:新華社 2017年01月24日 17:06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新華社北京1月24日電 經李克強總理簽批,國務院近日印發《“十三五”促進民族地區和人口較少民族發展規劃》(以下簡稱《規劃》),對“十三五”時期國家支持少數民族和民族地區發展、加強民族工作作出全面部署。

  《規劃》指出,“十三五”時期是我國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決勝階段,把加快少數民族和民族地區發展擺到更加突出的戰略位置,對於補齊少數民族和民族地區發展短板,保障少數民族合法權益,提升各族人民福祉,增進民族團結進步,促進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維護社會和諧穩定,確保國家長治久安,實現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具有重要意義。

  《規劃》提出,“十三五”時期少數民族和民族地區發展的主要目標是經濟持續較快發展,社會事業穩步提升,民族文化繁榮發展,生態環境明顯改善,民族團結更加鞏固,確保到2020年實現與全國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規劃》明確了實現地區生産總值年均增速8%以上、農村貧困人口脫貧1805萬人、耕地保有量3.19億畝等7個方面23項定量指標。

  《規劃》緊扣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目標提出9方面重點任務。全力打贏脫貧攻堅戰,促進經濟跨越發展,優先保障和改善民生,推進生態文明建設,推進全方位開放合作,促進人口較少民族加快發展,加快少數民族特色村鎮保護髮展,深入開展民族團結進步創建活動,創新民族事務治理體系。同時,按照“十三五”時期國家支持少數民族和民族地區發展的建設重點,部署安排了少數民族特困地區和特困群體綜合扶貧、民族特色優勢産業振興、少數民族特色村鎮保護與發展等37個工程和項目。

  《規劃》強調,要針對少數民族和民族地區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重點難點問題,在財政、投資、金融、産業、土地、社會、環境、人才、幫扶等方面強化政策支持。建立規劃實施領導機制和工作機制,省級人民政府制定本地區配套規劃或實施意見,加強規劃實施情況監督檢查,組織開展實施情況評估,確保如期完成目標任務。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