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42城拉響空氣污染警報 部分城市應急響應落實不到位

中國新聞來源:中國新聞網 2016年12月13日 05:44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12月12日11時,鄭州市氣象臺發佈霧霾黃色預警。從11日起,受冷空氣影響,鄭州市大氣擴散條件不利,空氣質量持續走低,城市上空灰濛濛一片,能見度低,出行的市民也大多戴上口罩進行防護。氣象臺提醒,霧霾天駕駛員需謹慎駕駛。 韓章雲 攝

  中新社北京12月12日電 (記者 阮煜琳)10日至12日,中國京津冀中南部、山西南部、山東西部、河南北部相繼出現空氣重污染過程。按照環保部發佈的預警信息,有42個城市提前啟動與預警信息相符的預警響應。中國環境保護部12日晚間通報重點地區重污染天氣應急督查情況顯示,仍有部分城市應急響應工作落實不到位。

  按照環保部發佈的預警信息,各地積極開展重污染天氣應對工作,有42個城市統一提前啟動與預警信息相符的預警響應,應急響應措施落實到位。其中,廊坊市、臨汾市等2個城市啟動了紅色預警;天津、石家莊、保定、邢臺、衡水、邯鄲等17個城市啟動了橙色預警;鄭州、洛陽、菏澤、德州等18個城市啟動了黃色預警;北京、濱州等5個城市啟動了藍色預警。

  環保部表示,初步分析應對效果,此次空氣重污染過程重度及以上污染小時數大幅減少,污染物濃度峰值明顯推後、總體下降。但仍有部分城市應急響應工作落實不到位,如山西省部分城市存在預警啟動級別普遍偏低、應急響應措施不利等問題。

  根據重污染天氣預測預報情況,環保部派出督查組,對滄州、衡水、邢臺、邯鄲、德州、聊城、安陽等重點地區開展重污染天氣應急專項督查,重點督查地方政府應急預案啟動和落實情況,燃煤鍋爐和工業企業達標排放及應急減排措施落實情況等。

  督查組在檢查中發現,河北省滄州市存在的問題較為突出,停限産措施形同虛設,鑄造、機加工企業污染嚴重,散小企業污染突出,散燒問題突出。

  此外,在其他地市督查中也發現以下突出問題:部分企業未落實減排要求;部分企業仍違法排污;面源污染管控不到位。

  環境保護部表示,預計13日,冷空氣自北向南影響區域大部,污染逐步緩解。區域大部以良至輕度污染為主,其中河南北部受偏北風影響,可能出現短時中至重度污染,首要污染物為PM2.5和PM10。(完)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