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寧夏營改增用好政策紅利 半年減稅超15億

央視網報來源:央視網 2016年12月09日 14:39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記者 高宇婷)日前,記者從寧夏國稅局了解到,今年5月營改增全面推開至10月底,寧夏所有增值稅納稅人總體實現凈減稅151349.78萬元,實現了營改增所有行業總體稅負只減不增的目標。

  在寧夏的試點納稅人中,凈減稅額最大的5個行業分別是陸路貨物運輸、增值電信業、房地産開發、鑒證諮詢服務業和餐飲業。

  採訪中記者發現,企業財務人員能力的高低、內部管理規範與否、企業的上遊供應方是否能提供增值稅專用發票等,都是企業自身減稅多少的關鍵因素。例如,有房地産公司的財務人員在接受記者採訪時提出,感覺實行營改增後還有些不太適應。

  對此,全國政協委員、會計審計學家張連起接受央視網記者採訪時表示,稅務部門要充分引導、輔導企業,企業也需充分地學習、運用好這項政策,方能達到減稅目的。

  “我算過建築企業,綜合稅率11%,所有的材料都可以抵扣,砂石、木材等,但交易中沒有拿到增值稅專用發票,沒有實現充分抵扣,稅負就高一些。”張連起解釋。

  寧夏國稅局貨物和勞務稅處處長王世軍向記者介紹,營改增全面推開,稅務部門開展了“開好票”“報好稅”“分析好”“改進好”四場戰役,如“開好票”就是要保證試點納稅人5月1日起順利開票,“報好稅”就是要確保試點納稅人6月1日起順利申報,通過打好每場戰役,推進稅制改革在寧夏平穩落地。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