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治國理政新實踐安徽篇】源頭創新強基礎 政策紅利作支撐

中國新聞來源:安徽財經網 2016年12月08日 20:05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為減輕參保職工患重大疾病的經濟負擔,完善基本醫療保險制度,建立多層次的醫療保障體系,近日,合肥市人社局下發文件,自2017年1月1日起,在該市正式實施城鎮職工大病保險。

  【保障對象】

  合肥市人社局介紹,截至今年6月份,合肥市本級職工醫保參保人員達129.15萬人。根據規定,凡參加合肥市城鎮職工基本醫療保險,並已按時繳納城鎮職工基本醫療保險費和醫療救助金的參保人員均能享受大病保險待遇。

  【保障範圍】

  一個參保年度內,職工醫保參保人員在定點醫療機構發生的住院醫療費用,按基本醫療保險和醫療救助政策享受待遇後,個人負擔的合規醫療費用累計超過2萬元以上的部分,再按50%-80%比例二次報銷。

  【支付比例】

  城鎮職工大病保險起付標準以合肥市上年度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為參考依據,2017年城鎮職工大病保險起付標準確定為2萬元。

  合規的藥品費用,由大病保險資金按50%比例支付。符合“三個目錄”(指“藥品目錄”、“診療項目”和“醫療服務設施”)規定的醫療費用,由大病保險資金按50%-80%比例支付。

  凡在國內實行贈藥的定向藥品(或其他藥品),以該贈藥方案規定的應由個人自費購買藥品費用為合規費用上限。

  【報銷方式】

  參保人員按照基本醫療保險政策規定就醫,首先按正常享受城鎮職工基本醫療保險待遇和醫療救助待遇,當合規的藥品和“三個目錄”內個人自付的費用超過2萬元以上部分時,將自動轉入大病結算系統,在本地定點醫療機構直接聯網即時結算,患者只需支付個人承擔的費用,一次結清,不需要再跑第二趟。在外地住院治療的人員,須在出院後持相關材料,到合肥市醫保中心窗口辦理報銷手續,按政策規定享受基本醫療、醫療救助和大病保險的待遇。

  提起宣城,大家首先想到的是山水之城、詩歌之城,在踐行五大發展理念上,宣城在力推經濟發展,擴大招商引資,但同時保護青山綠水,促進文化旅遊産業上做了足夠努力。

  宣城市委書記韓軍説,未來五年,宣城將制定和完善鼓勵促進創新的政策體系、大力打造創新平臺、鼓勵倡導大力發展“四新(新技術、新産業、新業態、新模式)”經濟、加大創新人才集聚。通過努力,到2020年,將實現宣城創新能力全面提升,科技進步貢獻率提高到65%,研發經費支出佔地區生産總值比重提高到2.5%以上。

  以企引智: 新興産業集群構築産業新高地

  11月30日下午,“五大發展見行動”採訪團來到安徽宣城市經濟開發區的卓越新材料工廠。

  卓越新材專注生産車用電池的正極材料,也是比亞迪、ATL等知名品牌的供貨商,安徽卓越新能源材料公司總經理陳亮説,“之所以選擇宣城,除去優越的地理位置,政府給予的支持非常重要,廠區建成僅半年時間,6月份試産8月份投産。”

  2016年8月28日,卓越新材一期1.2萬噸磷酸鐵鋰正極材料項目,正式投産。

  目前,以卓越新材為龍頭,宣城市開發區“高性能複合材料産業集聚發展基地”已集聚天時新能源、泰宇電池、興鋰新能源、益佳通電池等新能源新材料企業10家,涵蓋鋰離子電池正極、負極、隔膜和電解液等四大主要部件。

  這條新興的産業鏈,標誌著宣城以鋰離子電池為主導的新能源新材料産業集群正在崛起,這是宣城市開發區“調轉促”轉型升級之路,更是近年來全力推進戰略性新興産業集聚發展基地建設的印證。

  據相關數據顯示,今年1~7月,宣城市開發區戰略性新興産業實現産值10.6億元,增長47.5%,佔工業總值30.3%……

  綠水青山: 打造生態文明建設山水之城

  幽靜的環境,清新的空氣,美麗的花草樹木……這一切讓人忘記了是在宣城市的市中心。

  “以前這裡是城中村,宣城市把城中村拆除後,沒有開發房産,而是建成了梅溪公園。”宣城市園林局工作人員翟妍璐説。

  美麗的梅溪公園是宣城市區內市民休閒養生的必去之地。

  作為北宋大詩人梅堯臣出生、生活之地,宣城梅氏故里文化遺址受人矚目,歷史上的梅氏家族是宣城的名門望族,在文學、藝術、戲曲、天文、數學等方面都有傑出成就。

  梅溪公園總投資1.8億元,在建設中保持了原有的地形地貌,再現了梅堯臣“風雪雙羊路,梅花溪上村”的風貌, “梅溪公園把悠久璀璨的歷史文化融入到現代的景觀元素中,集文化、生態于一體的梅溪公園是宣城人民的一處精神樂園,在滿足廣大宣城市民休閒、娛樂的同時,進一步弘揚宣城地方歷史文化,保護和改善城市生態環境,促進城市可持續發展。” 宣城市民曹先生告訴記者。

  結合宣城市多元性的地域文化特色,在完善、提升現有生態文化基礎設施的基礎上,宣城市大力普及森林生態文化知識,使得“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生態文明理念深入人心。宣城市義務植樹1892萬株,全民義務植樹盡責率達92.4%,對宣城市3389株古樹名木全部實行了掛牌保護,並對部分受損的古樹進行了修復,宣城市公眾對森林城市建設的支持率和滿意度分別達到95%和92%。

  全域旅遊: 宣硯小鎮,大黃山國家公園的東方達沃斯

  遊江村、品白茶、走古道、賞宣硯……

  凡是來到有“宣硯小鎮”之稱的旌德縣的白地鎮,每位遊客都會被這裡深厚的文化氛圍歷史積澱打動。

  位於安徽省宣城市旌德縣西南部的白地鎮,是國家級生態鎮、全國重點鎮、安徽省最佳旅遊鄉鎮和安徽省美麗宜居小鎮,又怎樣利用特色資源打造文化旅遊呢?

  據白地鎮黨委書記柴懷宏介紹,該鎮緊扣宣城市委市政府提出“緊盯黃山、先當配角、錯位發展”的戰略定位,利用中國宣硯原産地這一資源稟賦,打造獨具特色的宣硯小鎮,並以打造大黃山國家公園的東方達沃斯為目標,定位於黃山東向發展的橋頭堡和皖南國際文化旅遊示範區基地和目的地。

  在小鎮宣硯博物館內,一塊塊雕工精美的宣硯安靜地陳列,“宣硯之潤,無可比擬”,安徽宣硯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長黃太海介紹,文房四寶的前端産業一定是在這裡,最終打造成為研學遊基地。

  目前,以宣硯文化為核心的文化之旅,已經吸引了大量遊客,宣硯産業園建成以來,已經接待國內外遊客12萬人次。

  旌德縣確定了以“邁入高速時代、打造健康旌德”為主線,以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為總目標,深入貫徹落實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五大發展理念,大力實施生態立縣、民生優先、全域旅遊、小縣大城、創新驅動五大戰略,以全域旅遊戰略為唯一産業發展戰略,彰顯開放發展理念,逐步形成“全域旅遊+”的工作格局。

  等高對接蘇浙滬: 踐行五大發展,打造四個特色之城

  宣城市委書記韓軍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説,把五大發展行動切實響應好、組織好、推進好,是宣城市的一項重要任務。在宣城市第四次黨代會上,經過系統學習,廣泛聽取各方面意見,宣城提出今後五年要集中力量緊緊抓住事關發展全局和長遠的重大問題,努力實現“一個提前、四個提升”的目標任務,即提前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綜合實力全面提升、創新能力全面提升、發展活力全面提升、城市魅力全面提升。

  韓軍介紹,未來五年,宣城將加快建設皖蘇浙省際交匯區域中心城市,著力打造“四個特色之城”,充滿活力的現代産業之城、要素匯聚的綜合樞紐之城、有品有味的山水生態之城、共建共享的平安幸福之城。努力把宣城建設成生態大公園、文化大觀園、旅遊大樂園、宜居大家園。

  “‘1+4+4+4’的目標體系,是貫徹落實五大發展理念,為宣城未來五年乃至今後一個時期發展勾畫的藍圖。”韓軍説,明確了發展目標,宣城通過轉變觀念、選準路徑、紮實推進,將美好願景變為現實。

  韓軍介紹,在省委提出樹立踐行五大發展理念、學習對接蘇浙滬的基礎上,宣城市委近日出臺了關於在全市開展解放思想、更新觀念的學習討論,圍繞五大發展理念的新要求,尋找在推進發展、改革創新中存在的思想觀念障礙。宣城市委市政府經過調查研究分析總結,在徵求各方意見的基礎上,提出學習踐行五大發展理念,等高對接蘇浙滬。

  記者從有關部門獲悉,合肥至安慶高速鐵路全線7個標段已全面開工建設,預計2019年3月完成全線鋪軌。作為合肥境內的起點,新合肥西站勘察設計總承包項目正在進行標前需求公示。

  兩條地鐵線路在新合肥西站交會

  新合肥西站位於清溪路與潛山路交口西南角,為合肥市軌道交通3號線與S1線換乘站。

  3號線清溪路站沿潛山路佈置,為地下兩層島式車站,S1線新合肥西站位於清溪路站西側,為地下三層島式車站。本次實施範圍為S1線新合肥西站及合肥西站往西區間(約400米)土建工程、3號線清溪路站下方暗挖區間隧道(預留後期S1線盾構過站條件)及換乘段S1線部分側墻改造工程。

  S1線最北端將從新西站起步,一路南下與4號線交會之後,向東南方向前進,再和1號線在高鐵南站附近交會,進入濱湖新區,最終抵達巢湖岸邊。新合肥西站建成後,市民可以乘坐S1線從新合肥西站來往于高鐵南站兩大交通樞紐之間。

  新合肥西站規劃建設13條鐵路線

  在站場建設規模上,新西站將按合安場9條到發線(含正線)、合福場4條到發線(含正線),全部共組織建設13條鐵路線路。從遠期建設和預留未來發展條件考慮,新西站後期建設中不排除“擴容”,具體選址範圍目前尚未明確。

  目前,新西站已啟動站房概念性方案設計,今年內有望走完招標和評定程序。如果一切順利的話,新合肥西站計劃2017年10月底完成相關方案審查和批復,明年底前爭取能夠開工建設。

  未來的新西站也將成為立體式的換乘樞紐,乘客出站後,軌道交通、出租車、社會車輛、公交車都不會少,甚至還有可能坐上有軌電車。

  從合肥市最新設想來看,廢棄多時的十八公里專用線或將配套改造成連接合肥站、新合肥西站、合肥南站的有軌電車。此外,未來合肥南站到新橋機場的軌道交通也將論證研究穿過新西站的可行性。

  最近,省委決定在全省黨員幹部中開展“講看齊、見行動”學習討論。現就全省黨員幹部關心的一些問題,記者採訪了省委“講看齊、見行動”學習討論辦公室負責人。

  問:為什麼要開展“講看齊、見行動”學習討論?

  答:看齊是重大的政治原則,是黨的力量所在、優勢所在。講看齊,不是黨員幹部個人的小事,而是事關政治方向的大事;不是一般的品行要求,而是黨性要求。開展學習討論,目的是教育黨員幹部增強看齊的政治自覺和思想自覺,把全面從嚴治黨決策部署變為實際行動,為堅定不移闖出新路、決戰決勝全面小康、建設“五大發展”美好安徽提供堅強保障。

  問:“講看齊、見行動”學習討論與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屆六中全會精神、與“兩學一做”學習教育、與實施“五大發展行動”有什麼關係?

  答:開展學習討論是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屆六中全會精神的重要抓手,是持續深化“兩學一做”學習教育的重要舉措,是加快建設“五大發展”美好安徽的重要保障。

  問:“講看齊、見行動”學習討論對象有哪些,時間如何安排?

  答:這次學習討論在全省黨員幹部重點是縣處級以上領導幹部中開展。“講看齊、見行動”是一項需要長期堅持的重要任務,集中性、分層次的學習討論從11月下旬開始,到2017年春節前基本告一段落。可以説,時間緊,任務重,從一開始就要緊鑼密鼓、從嚴從實地抓。

  問:“講看齊、見行動”學習討論總體要求是什麼?

  答: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以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科學發展觀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認真學習領會、全面準確宣傳貫徹黨的十八屆六中全會精神,引導黨員幹部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全會精神上來,把力量凝聚到實現全會確定的各項任務上來,牢固樹立“四個意識”特別是核心意識、看齊意識,堅定自覺地維護好習近平總書記這個核心,堅定自覺地向黨中央看齊、向黨的理論和路線方針政策看齊、向黨中央決策部署看齊。堅持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佈局和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佈局,堅持一心一意謀發展、聚精會神抓黨建,堅持解放思想、實事求是、與時俱進、求真務實,以新發展理念統領發展全局,切實加強和規範黨內政治生活、全面落實黨內監督責任,突出抓好領導幹部特別是高級幹部這個“關鍵少數”,進一步解決當前黨員幹部隊伍中存在的與推進全面從嚴治黨、與踐行新發展理念的戰略部署,在認識上不夠到位、思想上不夠適應、行動上不夠自覺的問題,進一步深化認識、統一思想,匯聚力量、付諸行動,奮力開創“五大發展”美好安徽建設新局面。

  問:“講看齊、見行動”學習討論的主要內容是什麼?

  答:這次學習討論的主要內容是,突出加強和規範黨內政治生活、加強黨內監督兩個重點,做到“四圍繞、四查找、四確保”。

  一是圍繞牢固樹立核心意識進行學習討論。重點查找思想上是否真正做到了充分信賴黨的領導核心,政治上是否真正做到了堅決維護黨的領導核心,組織上是否真正做到了自覺服從黨的領導核心,感情上是否真正做到了深刻認同黨的領導核心。確保在維護習近平總書記黨的領導核心地位上態度堅決、言行一致、始終如一,堅決把維護核心變成思想自覺,變成黨性觀念,變成紀律要求,變成實際行動。

  二是圍繞向黨中央看齊進行學習討論。重點查找是不是真正做到了堅決落實“五個必須”、堅持“四個服從”,嚴守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徹底糾正“七個有之”現象;是不是真正做到了以黨章為根本遵循,加強和規範黨內政治生活,形成又有集中又有民主、又有紀律又有自由、又有統一意志又有個人心情舒暢生動活潑的政治局面;是不是真正做到了自覺接受黨內監督、自覺接受外部監督,實現自我凈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領導幹部這個“關鍵少數”是不是真正發揮了示範表率作用,&&構建清清爽爽的同志關係、規規矩矩的上下級關係,&&構建向上向好的政治文化和“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態,特別是要深入查找有沒有切實履行管黨治黨責任,是否存在“寬鬆軟”問題,有沒有築牢拒腐防變的思想防線和制度防線,推動管黨治黨真正走向“嚴實硬”。確保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做到黨中央提倡的堅決響應、黨中央決定的堅決執行、黨中央禁止的堅決不做。

  三是圍繞向黨的理論和路線方針政策看齊進行學習討論。重點查找是否真正做到了堅定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是否真正做到了堅持黨的政治路線、思想路線、組織路線、群眾路線;是否真正做到了堅持不懈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最新成果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是否真正做到了堅定理想信念,保持共産黨員的先進性和純潔性;是否真正做到了堅持正確選人用人導向,鼓勵幹部解放思想、真抓實幹、敢於擔當、主動作為。確保全面貫徹執行黨的基本路線、堅決捍衛黨的基本路線,毫不動搖堅持以經濟建設為中心,毫不動搖堅持四項基本原則,毫不動搖堅持改革開放,不忘初心、繼續前進,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安徽篇章而紮實工作。

  四是圍繞向黨中央決策部署看齊進行學習討論。全面深入查找在落實黨中央各項決策部署上存在的差距,重點查找有沒有真正做到以新發展理念統領發展全局。在創新發展上找差距,深刻認識安徽與先進省市相比“創新理念上的差距是最大差距,創新發展上的短板是最大短板”,進一步把創新作為第一動力,積極推進以科技創新為核心的全面創新,加快建成創新型“三個強省”;在協調發展上找差距,準確把握髮展的整體性平衡性,推進區域協同、城鄉一體、物質文明精神文明並重,加快建成城鄉區域一體發展新體系;在綠色發展上找差距,堅定不移走可持續發展道路,加快建成生態文明建設安徽樣板;在開放發展上找差距,以擴大開放帶動創新、推動改革、促進發展,加快建成雙向互動內外聯動的內陸開放新高地;在共享發展上找差距,千方百計讓人民群眾有更多獲得感,加快建成人民幸福社會和諧的美好家園;在推進落實上找差距,以建設“五大發展”美好安徽為己任,強化擔當精神、進取精神、實幹精神,在重大決策、重要任務、重點項目及時跟進、主動作為上盡職盡責。確保深入貫徹落實黨中央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五大發展”闖出新路、全國方陣走在前列、全面小康決戰決勝、黨的建設全面加強、美好安徽開創新篇。

  問:“講看齊、見行動”學習討論有哪些方法步驟?

  答:學習討論共分“宣傳發動、學習研討”“查擺問題、對標整改”“知行合一、鞏固提升”三個步驟。要把三個步驟銜接起來、互相貫穿,採取具體措施,力戒形式主義,做到“不虛”;解決突出問題,做到“不空”;聚焦主要內容,做到“不偏”,確保學習討論有力有序有效開展。

  宣傳發動、學習研討步驟,各地各單位要通過召開會議等多種形式進行動員,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省委決策部署上來。圍繞“講看齊、見行動,我們怎麼辦”,各級黨委(黨組)中心組在“兩學一做”學習教育中,至少安排兩次專題學習討論,並結合落實“三會一課”,聯絡本地區本單位實際談差距、議舉措。基層黨組織要結合各自實際,採取培訓班、學習班、讀書會、報告會、講壇講座等多種形式組織學習討論,真正做到見思想、見行動。

  查擺問題、對標整改步驟,要堅持聯絡實際學習討論,廣泛聽取各方面意見,深入查找自身存在的突出問題。把學習討論徵求意見、查擺問題、整改落實,納入“兩學一做”學習教育組織生活會、民主生活會,針對查擺出的問題,深刻剖析、深挖根源,遠謀近施、提出對策,制定方案、立行立改。

  知行合一、鞏固提升步驟,堅持學在深處、幹在實處、走在前列,形成一級抓一級、層層抓落實的工作格局。同時注重鞏固提升,把學習討論成果轉化為思路和舉措,上升為機制和制度。以推進全面從嚴治黨的新進展保障“五大發展”的新實踐,以“五大發展”的新業績檢驗推進全面從嚴治黨的新成效。

  問:“講看齊、見行動”學習討論如何組織實施?

  答:學習討論在省委統一領導下開展,由省委“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協調小組負責組織協調,省委宣傳部負責具體組織實施、檢查指導和督促落實。

  問:領導幹部這個“關鍵少數”在“講看齊、見行動”學習討論中應如何發揮&&作用?

  答:從歷次學習教育情況看,一條成功經驗就是領導幹部&&。各級領導班子要堅持上級帶下級、主要領導帶班子成員、領導幹部帶一般幹部,形成一級抓一級、層層抓落實的工作格局。各級領導幹部要把自己擺進去,&&學習研討,&&聽取意見、&&查找剖析,&&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整改落實,努力做到認識高一層、學習先一步、查找問題深一著、解決問題好一籌,形成上行下效的示範效應。各級黨組織主要負責同志要切實承擔起“第一責任人”的責任,切實把學習討論緊緊抓在手上,投入精力,用心謀劃,身體力行,既做學習討論的組織者、推動者,又做學習討論的參與者、實踐者,把學習討論引向深入。

  問:如何防止“講看齊、見行動”學習討論“走過場”?

  答:加強督查指導,是確保學習討論各項任務落到實處的關鍵所在,將從三個層面推進:一是省領導結合駐村入戶及其他調研活動,到基層調研、指導、督查學習討論開展情況;二是由學習討論辦公室負責同志帶隊,對各地各單位開展學習討論情況進行現場督查;三是借助省“兩學一做”學習教育紀實評價系統,從12月上旬開始,抽查各地各單位及基層黨支部開展學習討論情況,一週一次,共進行六次。通過加強督查指導,深入了解學習討論進展和成效,及時發現和糾正苗頭性傾向性問題,對重視程度不夠、組織推動不力、工作不到位的予以督辦。

  問:在“講看齊、見行動”學習討論中如何抓才不會“跑偏”?

  答:既然是學習討論,就要認認真真抓學習、抓討論、抓查找、抓整改,不能簡單地以搞幾場活動來代替。要突出問題導向,做到真查真改、立行立改。

  問:開展“講看齊、見行動”學習討論如何防止“兩張皮”?

  答:開展學習討論,要把解決思想問題與解決實際問題結合起來,既要在推進全面從嚴治黨上見行動,又要在踐行新發展理念、建設“五大發展”的美好安徽上見行動。切實把學習討論轉化為行動的力量,真正形成一批認識成果、實踐成果和制度成果,從而推動管黨治黨走向嚴實硬、“五大發展”美好安徽建設開創新局面。

  12月6日,據合肥市重點局消息,馬鞍山路排水主幹管遷改工程將於本月正式啟動,工程包括新建4.2km污水幹管、新建一座泵站及巢湖路改造。工程施工期間,蕪湖路、宣城路、巢湖路等部分車道將封閉施工,其中蕪湖路交通受影響最大。

  馬鞍山路排水主幹管遷改12月啟動

  據了解,馬鞍山路污水幹管輸送老城區系統及二里河系統污水,管道服務年限長,流量大。為確保管道正常運行,消除隱患,合肥城建部門決定遷改馬鞍山路排水主幹管。據悉,工程于2016年12月開工。

  工程包括三個部分:新建污水幹管4.2km,新建15萬m3/d地埋式泵站一座,白加黑改造巢湖路(蕪湖路-周谷堆路段),道路全長約1.5km。

  106路、302路公交改線

  2016年12月至2017年4月施工期間,宣蕪路口至蕪馬路口,將佔用蕪湖路中間兩機動車道,保留兩側車道及人行道供車輛及行人通行;佔用蕪湖路與馬鞍山路交叉口部分範圍,約1個月時間。

  2017年2月至4月,宣城路(二里河箱涵-蕪湖路段,約為430m)臨時佔用道路7×20m範圍。

  2017年2月至7月,蕪湖路(馬鞍山路-巢湖路段,約為410m)施工期間不影響道路通行。

  2017年2月至7月,巢湖路(蕪湖路-南一環段,約為720m)開挖施工,該段以迎屏巷、航運巷為界採用分階段全封閉機動車道施工,保留人行道供行人通行,儘量減少對市民出行的影響,施工期間公交106路、302路改線,周邊車輛可從南一環、蕪湖路、馬鞍山路等周邊道路繞行。

  同期,巢湖路(南一環-周谷堆路段,約為1360m)、周谷堆路(巢湖路-南淝河路段)頂管施工,施工期間工作井位置佔用中間兩機動車道,保留兩側車道及人行道,供車輛及行人通行。

  巢湖路改造工程同步實施

  由於管線開挖對現狀巢湖路破壞較大,城建部門決定結合管線施工,同步實施巢湖路改造工程。巢湖路改造範圍北起蕪湖路、南至周谷堆路,全長1.5km。沿線與7條道路相交,其中南一環路為城市快速路。

  改造後,巢湖路紅線寬30~40米,雙向兩車道,橫斷面保留現狀道路分幅,改造主要是增加綠化隔離帶和人行道的寬度。

  長豐縣國稅局、地稅局自被國家稅務總局確定為合作縣級示範區後,始終以提高徵管質效和納稅服務水平為目標,積極響應納稅人實際需求,遵循“全面落實規範、把握重點項目、積極先行先試、找準路徑節點”的總體思路。積極探索國地稅合作的新路子、新模式,建立健全合作機制,實現辦稅程序1+1=1、徵納成本1+12的疊加效應,共同創造多方共贏的良好局面。

  統一規劃,打造合作“綜合體”。完善制度,構建合作格局。成立國地稅合作推進工作領導組,形成“一把手”親自抓、分管領導具體抓、各部門無縫對接的工作機制。逐步探索,搭建合作“大平臺”。找準“突破口”,打造聯合辦稅新模式。結合長豐區域特點因地制宜佈局北、中、南三大辦稅服務廳。北部辦稅服務廳通過整體進駐縣政務服務中心,實現窗口相連、業務相通。中部採取派駐的方式,國地稅雙方共同派駐人員互助辦稅。南部辦稅服務廳採取合作共建,打造四個國地稅業務“一窗通辦”綜合示範窗口,實行“一崗雙人雙機”模式,設立國地稅自助辦稅區。

  市場星報、安徽財經網記者12月7日從合肥市重點局獲悉,集賢路與繁華大道交口將新建互通立交,12月9日起正式半封閉施工。據悉,集賢路與繁華大道交口互通立交為半定向式全互通立交,繁華大道採用雙向六車道高架橋上跨杭埠路、集賢路、九龍路後落地。集賢路採用雙向八車道下穿繁華大道,其他轉向交通通過匝道連接。另外,為了改善大學城區域出行環境,容成路採用下穿方式與集賢路主線進行連接。

  12月9日起正式半封閉施工

  該工程採用三個階段施工,其中,第一階段交通組織:集賢路由雙向8車道改為雙向4車道;繁華大道由雙向8車道改為雙向6車道。封閉時間:2016.12.9~2017.2.9

  第二階段交通組織:繁華大道北側集賢路開通兩側輔道,封閉集賢路主路。封閉時間:2017.2.9~2017.6.9。

  第三階段交通組織:在第二階段的基礎上,繁華大道由西往東方向車流引至項目第四幅地道橋面上。封閉時間:2017.6.9~2017.11.30。

  小型和大型車輛繞行方案

  工程整體採用半封閉分流方案,其中小型車輛繞行方案:通過集賢路右轉繁華大道車流,經銘傳路→玉蘭大道→繁華大道,繞行距離約4.3km;繁華大道左轉集賢路反之行走。繁華大道右轉集賢路車流,經金寨路→習友路→集賢路,繞行距離約5.2km;集賢路左轉繁華大道反之行走。

  大型車輛繞行方案:繁華大道由西往東方向:繁華大道→創新大道→方興大道→玉蘭大道→派河大道→翡翠路→上小路→金寨南路→繁華大道,繞行距離約16.6km;繁華大道由東往西方向則反向而行。

  目前,集賢路南延工程(繁華大道—方興大道段)已開建,全長2.67公里,預計今年底竣工通車。該段工程北起繁華大道,南至方興大道北。此外,集賢路與合肥繞城高速交口處互通立交也已動工。

  在經濟下行壓力加大的形勢下,安徽省最新公佈的經濟數據顯示,1-10月份該省高新技術産業增加值增長15.5%,對規上工業增長的貢獻率提高到62.5%。在這一數據的背後,是安徽省長期在獨創獨有上下硬功夫,為科技創新提供源頭支撐,同時因勢利導重點培育新興産業,促使新動能加速集聚,經濟增長動力轉換加快。

  作為安徽省高新技術産業的領跑行業,今年前十月,安徽汽車和裝備製造産業增加值也已達到1542.4億元。在新能源汽車生産集聚地合肥市,自涉足新能源汽車研發領域十多年來,江淮汽車已推出六代技術、兩代産品。今年1-10月份累計銷售新能源乘用車超過14650輛,同比增長95%。

  來自安徽省統計局的數據顯示,1-10月份,安徽省高新技術産業增加值達到3194.2億元,同比增長15.5%,對規上工業增長的貢獻率由去年同期的40.1%提高到65.2%。

  高新技術産業的發展,離不開金融創新。今年以來,安徽設立産業發展基金,推進科技型産業與金融資本深度對接,走活金融服務這盤棋。並把暢通金融進入實體經濟管道,作為加強經濟運行調度、服務經濟發展的重點。

  如今,安徽正經歷由傳統農業大省向科技大省的轉變,創新氛圍愈加濃厚,結構不斷優化的特徵更加明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新聞圖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