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兩學一做 牢記初心

中國新聞來源:浙江日報 2016年10月09日 06:49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兩學一做”,對每個共産黨員來説,是一門長期的、經常的、隨時要做的功課,需牢牢記住“志願加入”的動機,腳踏實地踐行入黨誓詞。

  兩學一做 牢記初心

  江 坪

  “學黨章黨規、學系列講話,做合格黨員”,根本在於不忘“志願加入”初心,踐行入黨誓詞。每個預備黨員舉起右手,面對鮮紅黨旗,宣讀入黨誓詞,“我志願加入中國共産黨”,發誓“為共産主義奮鬥終身”。這是每個黨員永生難忘的神聖時刻,是對黨的莊嚴承諾。

  承諾的魅力在於兌現。“志願加入”是對黨的誓言,需要用一生奮鬥來兌現。一個黨員如果忘記了對黨的誓言、對黨的承諾,就喪失了共産黨人應有的品質。在現實生活中,如果我們以入黨誓詞作為鏡子,可以發現黨員隊伍中存在的一些不容忽視的問題,比如,黨員必須“為共産主義奮鬥終身”,而一些黨員卻理想信念模糊動搖;黨章規定黨員必須“擁護黨的綱領,遵守黨的章程”,而一些黨員卻不守政治紀律、政治規矩;黨章規定黨員必須“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而一些黨員卻宗旨觀念淡薄,利己主義嚴重;黨章規定黨員必須“吃苦在前,享受在後,克己奉公,多做貢獻”,而一些黨員卻精神不振,工作消極懈怠……發生這些問題,根本原因是這些黨員忘記了對黨的承諾,沒有對照入黨誓詞這面鏡子,檢查自己、約束自己。

  開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要突出問題導向。學要帶著問題學,做要針對問題改。要靜下心來,經常自省。自省是心靈拂拭凈化、提高黨性修養的重要方法。經常對照黨章黨規檢查自己、審視自己、反省自己,把問題找出來,促使自己經常思想提純,保持共産黨人本色。

  習近平同志説:“保持全黨在理想追求上的政治定力,自覺做共産主義遠大理想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共同理想的堅定信仰者、忠實實踐者。”不忘“志願加入”初心,為共産主義奮鬥終身,共産主義理想就是人民對美好生活嚮往的最高境界。共産主義理想並不是空幻、渺茫的,而是科學真理、是人類社會發展的必然趨勢。當今,黨領導人民群眾正在為“兩個一百年”目標奮鬥,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這是現實和將來連結起來的壯麗事業,是共産主義理想的偉大實踐。

  行程萬里,不忘初心。“兩學一做”,對每個共産黨員來説,這個學習並非權宜之計,而是一項長期的、經常的、隨時要做的功課,牢牢記住“志願加入”的動機,腳踏實地踐行入黨誓詞。合格,需要一輩子堅守。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