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兩學一做” 重在實效

中國新聞來源:央視網 2016年09月22日 11:23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湖北黃岡和大連市公安局,把“兩學一做”學習教育與實際工作相結合,讓廣大黨員在各自崗位上,實實在在踐行“兩學一做”。

前一陣子,黃岡浠水縣石牛山村的600多畝獼猴桃果實纍纍,但因為交通不便,果實外運一直是個大難題。

群眾的困難,就是黨員幹部工作的方向。當地黨委政府調研後決定,拓寬道路打開外運通道。可問題又來了,修路要佔用農戶的自留地,先從誰家開始呢?

湖北黃岡浠水縣散花鎮黨委副書記 袁江陵:黨員主動提出,要拆就先拆我自己的,在他們的帶動下,我們的群眾慢慢轉變了思想。

黨員幹部迎著困難上,讓群眾的難題一件件得到解決。只用了20天,石牛山村道路拓寬工程完工,豐收的獼猴桃很快運出村。現在,在實際工作中“兩學一做”,用解決問題來檢驗成效,已經成為黃岡的一種風氣。

基礎在學,關鍵在做。“兩學一做”教育活動開展以來,大連市公安局沙河口分局,把黨課課堂設置在工作的第一現場,以工作實踐為教材,由老黨員現場教學、言傳身教,讓新黨員加快成長。

老民警孫毅的這堂黨課就帶著年輕黨員民警走進了社區,體驗式教學。老孫説,近期電信詐騙案件增加,他教給年輕民警的是,如何跟群眾,特別是老年人有效溝通。現在,這些實踐課堂已經見到成效。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