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兩學一做】佩戴黨徽 堅定初心

中國新聞來源:人民日報 2016年09月02日 05:52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在河北省高碑店市興隆屯村村民朱珊珊眼裏,村裏最近有了兩個新變化:一是46名黨員人人胸前都佩戴上了黨徽,二是每家黨員戶門口都懸挂了寫有“我家有黨員、鄉親向我看”的鋁制磨光標牌,並公示了服務承諾。

  朱珊珊眼裏的變化,是高碑店市委書記李保森樂於見到的。李保森介紹,“通過掛牌,群眾一目了然,讓黨員有了較強的自我約束意識,自覺用黨章黨規規範言行。同時,也提醒每一名黨員時刻牢記自己的黨員身份,自覺維護黨員的先鋒形象。”截至目前,高碑店已在全市1.3萬餘戶農村黨員家庭門口的顯著位置懸挂了標牌,以接受群眾監督。

  不忘初心,方得始終。為了讓黨員牢記身份,堅定初心,興隆屯村黨支部要求全體黨員佩戴黨徽、黨員戶懸挂戶牌。結合承諾內容,村裏對黨員實行先鋒指數管理,將黨員評定為先鋒、優秀、合格等,讓表現優秀的黨員有榮譽感,表現一般的黨員有壓力感和緊迫感。

  黨員標準亮出來,合格標尺立起來。興隆屯村以黨員先鋒指數管理、黨員活動日、一句話承諾等為載體,讓每一名農村黨員隨時對照標準、對照承諾,衡量自己、檢視自己,並在為民奉獻中實現自身價值,將學習教育落到實處。

  前不久,朱珊珊家的柴油微耕機壞了,這可急壞了她。黨員陳衝得知此事後熱心上門幫她排除了故障。“以前農耕機出了毛病,得拉到20多裏外的縣城修理,當天還不一定能修好。現在好了,有啥需要,村裏的黨員會隨時上門服務。”朱珊珊笑著説。

  “義務修理農機是我對村民的承諾。”陳衝説,“如今,越來越多的村民買了農機,用久了難免出點毛病。我以前在農技站工作過,常用的農耕機械基本都會修,誰家有需要,招呼我一聲就行。”

  為了讓農村黨員積極投身到服務群眾的具體行動中去,興隆屯村黨支部號召全體黨員要敢於亮牌。一方面,敢於對組織亮牌:我是黨員,這件事交給我,一定完成任務,做一個組織放心的黨員;另一方面,敢於對群眾亮牌:我是黨員,這件事我負責,一定解決好,做一個群眾信賴的黨員。

  通過佩戴黨徽,黨員記牢了身份,錘煉了黨性。如今,在興隆屯村,熱心為民服務的黨員多了,村民們心頭更暖了。

  “不用謝,這是作為一名黨員應該做的。”張帥在為村民培訓完農業技能課後説道。他以前很少將黨員身份挂在嘴上,這次脫口而出,並不是一時心血來潮,“佩戴黨徽會讓受助者容易接受一些,也會時刻提醒自己肩頭的責任。”

  今年以來,興隆屯村黨支部引導黨員主動參與村務工作,為群眾義務辦好事210余件,化解鄰里糾紛8起,建立了高標準便民服務室,修建了村民休閒廣場……這些實實在在的為民舉措讓村裏面貌煥然一新,贏得了百姓的一致“點讚”。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