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把抗洪救災當做“兩學一做”主戰場

中國新聞來源:人民日報 2016年08月30日 04:16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7月,安徽遭遇罕見洪澇災害,群眾生産生活遭受嚴重損失。近來,安徽省國稅局號召全系統廣大黨員幹部把紮實開展“兩學一做”與抗洪救災、幫助重建結合起來,將抗洪救災作為“兩學一做”的主戰場。安徽省國稅系統廣大黨員幹部洪水來時上堤值守、除險加固、轉移群眾,洪水退去摸排災情、宣傳政策、幫助重建。

  入梅以來,安徽省國稅系統黨員幹部自發成立了100多支2000人的抗洪搶險黨員突擊隊,自備車輛、編織袋等防汛裝備物資參與堤防緊急加固、防汛物資運輸、轉移受災群眾等緊急任務。

  青陽縣局黨組書記、局長吳強從7月3日董埠圩告急開始,連續帶領6批黨員突擊隊上堤值守,前後堅守10天,皮膚曬傷,手腳磨破,一度暈倒,仍輕傷不下火線;東至縣局青年黨員鬍子鈺主動請纓,在沒膝的洪水中艱難行走半小時趕到縣排灌站搶險,連續奮戰6個小時加固防線,直到火箭軍某部趕來換班才撤回。

  安徽省國稅系統在將大量人力物力投入抗洪一線的同時,採取延長工作時間、收縮機關充實一線等措施,力保營改增期間稅收徵管、納稅服務秩序,一手抓抗洪搶險,一手抓辦稅申報,確保抗洪搶險與做好納稅申報工作兩不誤,並全面開展上門輔導,實行預約申報,避免洪水退後集中扎堆申報造成納稅人排隊等候現象。

  肥西縣局三河分局因災停辦業務,分局逐戶上門告知納稅人,輔導納稅人熟練掌握網上申報流程,引導納稅人到縣局辦稅;宣城、黃山等市局逐戶上門輔導營改增企業,幫助填寫納稅申報表並逐項審核。

  7月下旬以來,洪水逐漸退去,國稅系統廣大黨員幹部們又把工作重點轉移到災後重建上。深入企業,及時摸清受災情況,詳細登記受災嚴重企業的財産損失情況;了解服務需求,制定有針對性的服務措施。宣城市國稅局組織22個工作組,抽調稅務人員120多人次,深入400多戶受災嚴重的企業開展工作。金寨、舒城等縣局成立核災工作組,逐戶上門對受災企業開展調查統計,及時了解企業廠房設備、賬簿、發票等稅務資料毀損情況。

  為全面推開營改增試點,淮南國稅組織黨員幹部分赴全市各辦稅服務廳,積極為試點納稅人提供更加便捷和舒心的納稅服務,基層黨組織和黨員補充到辦稅窗口、應急辦稅廳、導稅諮詢臺、自助辦稅服務區進行引導和服務,開設營改增“綠色通道”和“共産黨員示範崗”,組建營改增業務電話諮詢團隊,用實際行動交出一份無愧於鮮紅黨旗、無愧於閃亮稅徽的滿意答卷。

  “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啟動以來,安徽省國稅局制定富有稅務系統特色的理論學習安排,嚴格執行雙重組織生活等黨內生活制度,全系統147名“一把手”&&上黨課、談體會,各級黨組中心組集中學習研討388次,邀請專家學者為黨員幹部權威解讀“供給側改革”、《準則》《條例》等黨紀條規,將爭做“四有”幹部貫穿于學習教育始終,深學篤行,為推動各項工作發展注入強大精神動力。

  本報記者 葉 琦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