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美國女子4x100米接力“單獨重賽”】美國隊奪冠後作出回應

國際新聞來源:央視網 2016年08月20日 18:18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除了美國運動員報假案的醜聞之外,還有一條關於美國運動員的新聞這兩天也一直被議論紛紛。

  當地時間19號晚,田徑女子4×100米接力決賽中,通過重跑才獲得決賽資格的美國隊,最終以41秒01的成績獲得冠軍。賽後,美國隊方面就其在預賽中掉棒重賽一事,回答記者提問時稱,申請重賽是他們必須作出的決定。而與此同時,有更多媒體人士則表示,美國隊單獨重賽一事令人匪夷所思。

  當晚,美國隊戰勝實力強勁的牙買加隊,獲得冠軍。在賽後發佈會上,美國隊就重賽一事作出回應。

p

  記者:我想問美國隊的問題是,你們在重賽時是單獨進行的,沒有受到任何干擾,跟正常比賽場景完全不同。而在重新排名之後,本來在預賽中排名第八的中國隊出局,很多人表示讓你們進行單獨重賽,對中國隊不公平,對此你們怎麼看。

  美國女子4x100米接力賽隊員:當時我們必須做出那樣的一個決定,在預賽時候,一個瘋狂的令人感到奇怪的意外發生了。最終的決定,肯定很難令所有人高興。

  媒體人士:重賽太“奇怪”

  但不少媒體人士表示,對於田徑比賽中出現重賽,甚至採納在沒有競技環境中獲得的成績,來決定決賽名單,這樣的做法實在“太奇怪”。

;

  英國體育專欄作家 戴維·考克斯 david cox:顯然美國隊在田徑接力上有不錯的記錄,她們當然想要得到金牌,對於任何一個國家來説,不管出於什麼原因,掉棒的情況都是有可能發生的。在過去 好多國家隊都出現過,在選拔賽過程中獨自參賽的話,就不是接力了。接力賽的實質是,跟其他國家競爭,應對不同情況的發生,甚至應對錯誤,所以重賽一事看起來特別奇怪。

  匈牙利記者 佐爾坦 zoltan:允許一支隊伍單獨進行比賽是有悖原則的,就我所知這從未發生過,因為這就相當於完全不一樣的比賽了。因為是在不同的情境中,單獨比賽要簡單一些,我認為中國隊不應該因此受影響,因為她們做的每件事情都是正確的,即便賽事中出現問題,甚至是公平問題,讓我們不要對沒有犯錯的人不公平,這是我的個人觀點。我懷疑除了美國隊可以被允許重賽,還有哪支國家隊可以這樣。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