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湖南省委黨校:“兩學一做”知識搶答賽增強學員黨性意識

中國新聞來源:光明日報 2016年08月15日 05:22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兩學一做”學習教育】

  “恭喜你,答對了,加10分……”3月22日下午,在湖南省委黨校“兩學一做”知識搶答賽活動現場,掌聲此起彼伏,廳幹班、中青班、處幹一班、市州處級公務員班、黨校校長班五支參賽隊伍摩拳擦掌,展開激烈角逐。

  為了加強學員黨性鍛鍊,增強學員黨性意識,今年3月,湖南省委黨校在主體班組織開展“學黨章黨規、學系列講話,做合格黨員”的學習教育月。在一個月的學習中,學員通過自學、專題討論、交流體會等形式進行知識儲備,並以班為單位組隊參加知識競賽。

  活動部署以來,湖南省委黨校各個班積極組織,所有學員積極參與。一時間,學黨章黨規,學習總書記系列講話,組織學習討論,成為該校一道亮麗的風景線。

  5月9日,該校第二輪主體班“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啟動,並貫穿于黨校學習全過程,312名學員參加。第二輪主體班“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從階段性的單一知識搶答賽,拓展為全過程的多形式學習教育。在入學教育中,“兩學一做”的學習教育動員成為黨性教育動員的主要內容;對學員日常行為的管理與考核及結業前的黨性分析則成為檢驗學員“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效果的重要手段。

  湖南省委黨校常務副校長張國驥説:“通過知識搶答賽的形式,把政治學習生活化,把黨建故事化,被動學習變成了主動學習,學員的黨性意識也進一步增強了。”(本報記者 龍 軍)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