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裏約奧組委:鹼度劇變致跳水池綠色 不影響健康

國際新聞來源:中國新聞網 2016年08月11日 05:49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資料圖:裏約奧運跳水池一夜間從藍變綠。

  中新網裏約熱內盧8月10日電 (記者 王曦)針對裏約奧運會跳水比賽池水呈現綠色一事,裏約奧組委發言人安德拉達10日在新聞發佈會上回應稱,這是池水的鹼度急劇變化所致,但並不會影響運動員的健康。

  日前進行的跳水比賽中,池水呈現綠色一事被廣為傳播,外界紛紛表達了“綠水”有可能影響運動員健康的擔憂。對此,安德拉達表示,水中的鹼度一旦發生急劇變化,池水所呈現的顏色就會隨之發生變化。但他強調,目前,跳水比賽的池水PH值均在正常平均值內,“夜間,我們測試了兩個水池,兩個水池的鹼度都升高了,我們希望顏色可以儘快變為藍色。”

  奧組委發言人馬裏奧·安德拉達説,“我們每天使用相同的參數檢測水質,結果完全和藍色水池的一樣。”加拿大跳水隊領隊米奇·蓋勒估計,水池變色是由藻類引起的。

  安德拉達承諾,在奧運會跳水比賽期間,對於比賽池水的檢測,理應在每天做出嚴格而精細的檢測。他表示,組委會已經引進了一支獨立專家團隊,針對池水的水樣做出詳盡的調查並得到結論,“我敢肯定的是,跳水比賽的池水對於運動員來説,完全沒有風險,專家們已經證實了這件事情,”他説。(完)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