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裏約街頭藝術家挖奧運“金” 日收入可達上千元

國際新聞來源:中國新聞網 2016年08月09日 00:18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中新網8月8日電 據南美僑報網報道,在裏約奧運街上散步是個不錯的旅遊項目。在裏約市中心MAUA廣場的明天博物館附近,很多街頭藝術都在此為遊客表演。

  41歲的瓦吉爾早上5點就從CAMPOS地區出發,從上午10點起在奧運街演出12個小時,獲取額外的收入。演出中,他會裝扮成小丑,並表演馬戲。

  “我在街頭賣藝有10年的時間,從來沒有賺過這麼多錢,我希望裏約每年都有奧運會。市政府允許我們在這裡工作,我每天的收入都很可觀,至少有400雷亞爾(約840元人民幣)。外國遊客很大方,在開幕式當晚我總共賺取了2000雷亞爾(約4200元人民幣),我很高興。”瓦吉爾説,為了節約開支,他會從家中帶好水和食物:“如果我不努力,外國人就不會來看。我只帶來快餐,只喝一小瓶水。因為如果喝太多水,就總要去衛生間,就會少賺錢。”

資料圖:32歲的巴西街頭藝人Raquel Poti認為,奧運會倡導了一種生活方式,結合了體育、文化和教育。

  資料圖:奧運會為裏約帶來了來自世界各地的看客。

  聖保羅藝人羅傑爾為了賺錢來到裏約:“我來裏約是因為這裡遊客很多,收入很好,很值得。”他説,巴西人不太認同他的表演,但外國遊客很大方,一早上就可以賺取300雷亞爾(約630元人民幣)。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新聞圖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