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菲魚拔罐印記辣眼奧運 外國運動員大讚這錢花的值

國際新聞來源:環球網 2016年08月09日 15:17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環球網綜合報道】“五次征戰奧運會的傳奇巨星”,美國游泳隊領軍人物菲爾普斯在裏約奧運會斬獲其個人第19枚金牌。閃亮泳壇的不止是菲魚的驕傲記錄,其背後的拔罐印記辣倒一眾媒體。“拔罐是什麼?”,“拔罐真這麼有效?”。面對中國家喻戶曉的醫療方法外媒迅速將注意力掉頭,並開啟了“十萬個為什麼”的模式。一時間,“拔罐”成為世界熱議的“網紅”。

  英國路透社8月8日報道稱,拔罐,中國古代的一種治愈方法,菲爾普斯便是奧運會運動員中接受拔罐治療的一位。菲爾普斯在Instagram上曬出了接受拔罐治療的照片,週一的記者會上他也不忘向記者們介紹自己拔罐的情況。“我拔罐已有一段時間,但從未有這麼糟糕的印記,”他隨即指著自己肩部的印記説,“而這裡正是傷痛最厲害的地方。”

  除了菲魚,拔罐的粉絲還有不少外國運動員。據報道,25歲的美國體操運動員亞歷克斯·納道爾(Alex Naddour)、白俄羅斯游泳運動員帕維爾·桑科維奇(Pavel Sankovich)也是忠實的拔罐粉。納道爾上周曬出了拔罐後的自拍,在接受《今日美國報》的採訪時,納道爾直言拔罐是其保持健康的秘訣,自己的那一套拔罐用具則是從亞馬遜上用15美元買來的,“這錢花的太值了!”他説道。桑科維奇更在Instagram上感嘆“拔罐真是一個偉大的恢復工具”。除了體育圈子外,演員格溫妮絲·帕特洛、詹妮弗·安妮斯頓以及歌手賈斯汀·比伯也有曬出拔罐照。

  拔罐被如此讚不絕口,它的原理是什麼?路透社在報道中給出的解釋是,拔罐,就是借助氣壓使罐吸附在身體上。報道稱,它的功效包括清除毒素、促進血液流動、緩解酸痛,甚至可以治療失眠。但並不是所有人都接受拔罐的作用原理,路透社稱,拔罐是埃及、中國以及中東地區的文化,在西方醫學界並不受歡迎,西方醫學界對此仍持懷疑的態度。

  美國癌症協會便稱拔罐並沒有什麼科學原理。另據《今日美國報》報道,美國紐約萊諾克斯山嶺醫院的醫生羅伯特·格拉特也表示,只有極少的甚至零科學依據能證明拔罐對人體有好處。但他也指出,相關的研究並不是沒有,但都做得不夠好。但也不能説拔罐就一無是處。在他看來拔罐可以給人帶來心理上的作用。人們認為拔罐有用是因為他們心裏就是這麼想的,這能給人帶來良好的心理感受,讓人表現更加出色。

  國際罐療法協會(International Cupping Therapy Association)的代理主任傑西卡·麥克萊恩説,在過去的三天裏,拔罐器材的銷售量上漲了20%,希望得到拔罐許可的醫療專業人員人數增加了一半。麥克萊恩表示,拔罐見效快,因此人們並不關心它是否具有科學依據,只關心它是否起作用。(實習編譯:吳晶晶 審稿:韓梅)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新聞圖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