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盤點奧運第3天:2金1銀1銅+意外

社會新聞來源:央視網 2016年08月09日 16:10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裏約奧運第三個比賽日,截至目前,中國隊已收穫5枚金牌,3枚銀牌,5枚銅牌。

        △截至北京時間8月9日中午12:00

        泳池裏的狂歡 中國游泳隊今收穫一金一銀一銅

        在北京時間今天上午結束的游泳比賽中,孫楊奪得男子200米自由泳決賽冠軍,徐嘉余在男子100米仰泳決賽中獲得一枚銀牌,傅園慧獲得女子100米仰泳決賽銅牌,史婧琳獲得女子100米蛙泳第4名。

        孫楊奪冠 中國隊再添一枚金牌

        在北京時間今天上午9點20開始的男子200米自由泳決賽中,孫楊以1分44秒65的成績奪得冠軍,為中國代表團再添一枚金牌,這是本屆奧運會中國代表團的第五金,也是孫楊的第一個200米奧運金牌。

        並列第三 傅園慧摘得一枚銅牌

        在北京時間今天上午9點半舉行的裏約奧運會女子100米仰泳決賽中,“洪荒少女”傅園慧以58秒76的成績並列第三,摘得一枚銅牌。

        記者跟傅園慧説她獲得100米仰泳第三名,傅園慧:“啊?真的嗎?”

        男子100米仰泳決賽 徐嘉余奪得一枚銀牌

        在隨後進行的裏約奧運會男子100米仰泳決賽中,中國選手徐嘉余遊出了52秒31的成績,奪得一枚銀牌。

        葉詩文200米混合泳晉級決賽

        在北京時間今天上午結束的裏約奧運會女子200米個人混合泳半決賽中,葉詩文遊出2分09秒33,排名小組第2,晉級決賽。

        穩字當頭 跳水“夢之隊”再摘金

        北京時間今天淩晨,在跳水男子雙人十米臺的比賽中,中國選手林躍和陳艾森以完美的發揮,奪得男子雙人10米臺的冠軍,為中國實現了在這個項目上的奧運四連冠。這也是中國代表團在本屆奧運會收穫的第四枚金牌。

        中國體操男團 “一老帶四新”獲銅牌

        本屆奧運會,衛冕冠軍中國體操男團派出老將張成龍領銜,鄧書弟、尤浩、劉洋、林超攀四位新秀攜手出戰。在決賽中以總成績271.122分獲得銅牌。日本隊發揮出色,摘得金牌,俄羅斯獲得銀牌。 

        完勝意大利 中國女排取得首勝

        北京時間8月8日晚,首戰失利的中國女排迎戰裏約奧運會第二個對手意大利隊。本場比賽對於中國隊的出線至關重要。女排姑娘們火力全開,最終以25:21、25:21和25:16,直落三局完勝對手,收穫裏約奧運會的首場勝利。

        乒乓球單打 李曉霞 張繼科 馬龍晉級

        北京時間8月8日晚,裏約奧運乒乓球單打第三輪中,中國女單選手李曉霞和男單選手張繼科都以4比0完勝對手,雙雙晉級。

        大家比較關心的馬龍今天在男單第四輪較為艱難地擊敗了韓國選手鄭榮植,晉級八強。比賽後,他也感嘆:“這就是奧運會。”

        射箭個人賽 齊玉紅 吳佳欣雙雙晉級16強

        北京時間8月8日晚,裏約奧運會射箭個人賽開賽。在女子射箭個人賽中,兩位中國女選手都發揮出色。齊玉紅在1/16比賽中,保持了極佳狀態,以總分6比0橫掃斯洛伐克選手朗戈瓦,順利躋身16強。

        另一名中國小將吳佳欣在16強戰中,以總比分6比0淘汰薩爾瓦多選手米爾卡,晉級16強。

        華天零失誤完成越野賽 暫列第十一

        北京時間昨晚,裏約奧運會馬術比賽繼續展開個人三項賽的爭奪,在越野賽的比賽中,中國選手華天表現十分出色。

        在前一個比賽日進行的個人三項賽盛裝舞步比賽中,華天暫列第12位。在越野賽比賽中,華天排在第50位登場,他的戰馬堂·熱內盧狀態很好,出發非常流暢,速度很快,跨越障礙物時的起跳高度也很高。

        整場比賽,華天和他的戰馬配合十分默契,完成了連續障礙物的跨越,隨著堂·熱內盧最後一次高高躍過障礙,華天圓滿完成了越野賽的比拼。最終,兩項比賽過後,華天暫時排在第11位。

        賽艇比賽 中國組合成功晉級 

        江燕、王宇微、張靈、張馨月組成的中國女子四人雙槳組合,在之前的小組賽中墊底。在復活賽中的最後衝刺階段,中國組合加快了速度,最終第3個通過了終點線,成績為6分28秒48,成功晉級。 

        在女子雙人單槳預賽中,中國隊張敏、苗甜組合在第二組第1道出場。500米至1000米處,她們從第4位成功反超到第3位。最終,中國組合以7分15秒66的成績、小組第三名晉級半決賽。

        女子輕量級雙人雙槳預賽,中國組合潘飛鴻、黃文儀組合在第一組第3賽道。她們從一開始就處於領先,最終,中國組合第一個衝到終點,以7分0秒13的成績小組第一晉級,獲得半決賽資格。 

        舉重男子62公斤級決賽 世界紀錄保持者諶利軍退賽

        在裏約奧運會舉重男子62公斤級決賽的比賽中,該項目世界紀錄保持者,中國選手諶利軍在抓舉環節中由於身體原因退賽。

        帆船帆板比賽 衛冕冠軍徐莉佳被仲裁取消成績

        帆船帆板的比賽8日在格洛麗亞碼頭打響。因為犯規,裏約奧運會帆船帆板比賽組委會仲裁委員會決定取消徐莉佳在女子激光雷迪爾單人艇第二輪比賽的成績。此前,女子激光雷迪爾單人艇衛冕冠軍徐莉佳處於領先的位置。

        男子10米氣步槍 楊浩然、曹逸飛發揮失常

        在8日進行的裏約奧運會男子10米氣步槍比賽中,楊浩然、曹逸飛兩位超一流槍手都發揮失常,沒能進決賽。 

△楊浩然遭淘汰 王義夫安慰愛徒

 

△曹逸飛

        20歲的楊浩然被稱為多年不遇的天才,2013年出道以來,他已經收穫了全運會、亞運會、青奧會、世錦賽、世界盃總決賽多項冠軍,同時參賽的曹逸飛也是久經沙場的老將。但是楊浩然從第一槍就不順利,最終沒有進入決賽。他説:“沒什麼原因,就是手臭唄。” 多次參加奧運會卻始終沒有打出好成績的曹逸飛説:“這是一場不及格的資格賽。”

        中國擊劍個人賽繼續“一輪遊”

        擊劍女佩本次賽事只有沈晨一人獲得參賽資格,但第一輪就被淘汰。 此前,女重世界第一許安琪、倫敦奧運女重個人季軍孫玉潔和倫敦奧運男花個人冠軍雷聲都是首輪出局。

  

△2016里約奧運會第3日女子佩劍淘汰賽:沈晨出局

        拳擊預賽 中國小將呂斌無緣晉級

        北京時間8日晚10點進行的拳擊男子46至49公斤級預賽中,中國選手呂斌遭遇爭議判罰,以1比2負於肯尼亞選手瓦瑞,無緣下一輪比賽。

        呂斌賽後接受央視採訪説:“委屈已經無法形容我的心情了吧,我還要再努力,尊重裁判,結果已經改變不了了。”目前已經結束的62場比賽有近十場的比賽出現爭議。

        柔道男子73公斤級 賽因吉日嘎拉止步十六強

        北京時間8月8日,裏約奧運會柔道項目展開了第三個比賽日的爭奪,男子73公斤級的比賽,中國隊派出賽音吉日嘎拉出戰。在1/8決賽中,賽音吉日嘎拉不敵俄羅斯選手亞爾採夫,對方以一個一本直接獲勝,賽音吉日嘎拉止步十六強。

        今日互動

        北京時間10日淩晨,女子25米手槍,陳穎、張靖婧出戰;跳水女子雙人10米臺,陳若琳衝擊個人奧運第五金;舉重男子69公斤級和女子63公斤級,石智勇、鄧薇衝金;寧澤濤也將亮相……

        你最關注哪位奧運健兒的比賽?

        在下方留言,跟我們分享你的感受吧~你的期待與助威可能出現在央視新聞頻道節目中!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