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甘肅蘭州市國資委:“兩學一做”黨課講到山村裏

中國新聞來源:人民網 2016年08月07日 06:07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楊紅心為韋家營村黨員上黨課(劉海天 攝)

  人民網蘭州8月6日電(杜昱欣 劉海天)2016年8月5日上午,蘭州市國資委主任楊紅心同志帶領國資委成員來到榆中縣韋營鄉韋家營村,為這裡的二十多名黨員上了一堂名為“不忘初心、攻堅克難,共創美好明天”的專題黨課。

  據國資委聯扶辦工作人員介紹,此次黨課是蘭州市國資委黨委落實蘭州市委要求,在“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工作中,加強分類指導、堅持以上率下、強化基層黨建的重要舉措。

  “你哪一年入的黨?”黨課上,楊紅心親切地與各位黨員交談。他説,黨員應該喚醒自己的黨員意識,肩負自己的黨員責任。

  黨課上,楊紅心同志用樸實無華、簡明扼要的語言,給全體黨員上了一堂形式生動、思想深刻的黨課。他結合精準扶貧工作實際,分享了對習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的學習心得、解讀了習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內容,還重點講解了“兩學一做”學習教育的主要內容(學什麼、怎麼學和怎樣做合格共産黨員)。為了加強互動,楊紅心對《入黨誓詞》的內容進行了逐句解讀,並同大家一起交流了學習黨章、黨綱、習總書記系列講話的經驗和收穫。

  專題黨課後,楊紅心主任帶領國資委聯扶辦同志對國資委幫助籌資建造的肉驢養殖廠和標準化日光溫室大棚進行了考察。據悉,蘭州市國資委不但為這些項目爭取到了資金,還儘量做好配套幫扶工作。比如,經過國資委的幫扶,韋家營村肉驢養殖廠與蘭州市佛慈制藥企業形成戰略合作,佛慈參與投資養殖廠並回收驢皮。在考察中,楊紅心諄諄告誡當地黨員幹部,要把黨的政策落到實處,要把黨的工作做到實處。

  楊紅心主任還同韋家營村黨員代表、村民代表就韋家營村下一步開展精準扶貧、精準脫貧工作進行了座談交流。他就如何更好地豐富韋家營村農民群眾的業餘文化生活、進一步提高農民生活質量等問題提出了意見和建議。韋家營村的村民代表和黨員代表非常感謝蘭州市國資委為他們整村脫貧、致富奔小康所做的大量工作。

  韋家營村的村民代表們認為,蘭州市國資委所做的大量工作,包括爭取80萬元資金以改善農村基礎設施,籌資230萬元以建立“公司+合作社+農戶+銀行”經營管理模式,發展有機蔬菜和肉驢等種、養殖産業……逐漸壯大了村集體經濟,為韋家營村整村集體脫貧致富奔小康打下了堅實基礎。代表們紛紛表示要在今後的生産生活中,發揮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帶領全體村民早日實現小康,把韋家營村建設成北山地區的最美鄉村。

  楊紅心對村裏的精神文明建設非常關心。下車伊始,他就與正在跳廣場舞的婦女們攀談起來:“你們不光要自己跳,還要把你們的老公都拉來。讓他們多跳舞、少喝酒、不賭博。逐漸搞好村裏的精神文明。”然後他又拉著孩子們的手,親切地問這問那。

  沈濤是蘭州市國資委駐韋家營村的幫扶幹部,擔任著村裏的第一書記和駐村幫扶工作隊隊長的職務。他在村裏一幹就是兩年半,把蘭州市國資委的很多幫扶工作落到了實處、變成了現實。2014年,他克服當地各種困難,帶領群眾在荒山上種了4萬棵油松。如今,這些樹苗大多已經成活,逐漸改變著當地的生態。現在,他有了一個更大膽的設想——向附近的引洮工程申請購水,以便解決極大制約全村群眾生産生活的缺水問題。楊紅心對此設想表示了肯定與支持,並表示願意出面向甘肅省水利廳進行申請和協調。他要求沈濤儘快寫好報告,爭取儘早解決韋家營村群眾的用水困難。

  韋家營村群眾的困難,牽動著蘭州市國資委幫扶幹部的心。通過努力幫助韋家營村群眾脫貧致富,蘭州市國資委用精準脫貧工作的實踐,開展著“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活動。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