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奧運難民隊敘利亞少女:曾為逃離戰火偷渡地中海

國際新聞來源:中國新聞網 2016年08月07日 15:37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18歲的尤絲拉是一名學生,來自敘利亞大馬士革,能講流利的英文。中新網記者 杜洋 攝

  中新網8月7日電 據外媒報道,逃離敘利亞戰火、搭乘破損小艇渡地中海的18歲少女尤絲拉·馬迪尼(Yusra Mardini),6日在裏約奧運100米蝶泳5人預賽中排名第一,正式展開驚奇的奧運之旅。

  代表史上首支奧運難民隊的馬迪尼説,“每件事都太驚奇了。我從過去以來唯一想的就是參加奧運。”

  馬迪尼遊出1分9秒21的成績。目前跟家人定居德國的她説:“我回到池畔不過2年時間,現在才要開始恢復過去水平,不過我很滿意。”

  預賽結束後,馬迪尼整體排名41,最快是世界紀錄保持人薩拉·索斯特倫(Sarah Sjostrom)遊出的56秒26,意味著馬迪尼無緣挺進准決賽,不過她還是很開心能和全球頂尖選手並肩比賽。

  不到1年前,馬迪尼為了保命奮力一遊。在前往希臘列士波斯島(Lesbos)的危險旅程中,他們所乘坐的擁擠小艇引擎故障,船艙開始進水。

  馬迪尼和她姐妹跳進水中,抓著繩索,並在接下來3個半小時中,在波濤洶湧的海水中將船拖到安全處。

  路透社引述她的話説:“我真的很期待100米自由泳,希望我能遊出更好的成績。”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