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裏約表情 首金重壓】杜麗:雲淡風輕一笑 分外動人

國際新聞來源:央視網 2016年08月07日 16:55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杜麗説,“有段時間,只要聽到首金二字的時候,我的心會不由得抽動一下。好在最後我調試過來,讓心平靜下來。”

      就射擊項目規律而言,能夠進入決賽的選手,最終比的並不是奪冠水平,而是誰具備更強大的意志力。誰能控制自己,控制自己“無法”控制的潛意識,誰就是最後的槍王。任何緊張所引發的晃動,僵硬甚至發蒙,都將會埋葬自己的金牌夢想。

      對於已經34歲的杜麗來説,日漸增長的年齡和傷病讓她經常體力不支,但她仍然頑強的進入了在奧運會的決賽賽場,在決賽中,她兩度站在被淘汰邊緣,但她兩次用10.8環的神奇成績自我拯救。她的抗壓能力讓所有人的心在如過山車一般,在衝至低谷時又突入竄入雲端。

      多年以後,人們也許會忘記美國女孩的第一金,但人們不會忘記杜麗雲淡風輕的笑容,這一笑,在近乎殘酷的賽場上,顯得分外動人。

      而對於仍然年輕的易思玲來説,未來的路還很長,總有一天,我相信,她也能夠學會在重壓面前,笑著面對。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