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新疆某部隊“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向實踐轉化

中國新聞來源:解放軍報 2016年08月07日 14:14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連日來,新疆生産建設兵團軍事部20余名團以上領導幹部,蹲連住班來到南北疆獨立營連、執勤哨所。軍事部政委廖正良介紹説,“兩學一做”學習教育中,他們注重實踐轉化,號召黨員幹部不忘初心,保持本色。

  “1949年12月,黃沙漫天,大風吹得官兵們睜不開眼。艱難困苦中,兵團先輩喝馬尿、睡沙丘,徒步橫穿了‘死亡之海’塔克拉瑪幹沙漠……”7月下旬,隨著某人武部黨課教育展開,大家被那段艱苦卓絕的歲月深深震撼。

  “心中有了魂,我們巡邏執勤便會頂風冒雪有鬥志,紮根邊疆不寂寞。”入黨不久的戰士張偉説,“作為軍墾傳人,只有確立堅守家園、穩疆固邊的報國之志,才會真正懂得取捨。”

  在所屬某部獨立營一連,89歲老兵楊世福給大家講述一輩子紮根邊疆的感人故事:“軍裝脫了,可軍魂不能丟;老兵走了,但軍魂還在。大家把骨頭埋在了大漠,我們無怨無悔……”一席話,官兵聽得熱血沸騰。

  團史催人鬥志,教育激勵奮進。該部把學習黨章黨規和習主席系列重要講話結合起來,梳理出理想信念、黨性修養、犧牲奉獻等60多個理論要點,通過訪談實錄、情景再現、製作DV短片和編印《軍墾故事集》等手段,幫助大家在一個個感人事跡中堅定信念。

  “讓這裡的群眾不再患肝毛蟲病,生態早日恢復、牧民早日脫貧……我才稱得上合格黨員。”“兩學一做”學習教育中,圖木舒克市人武部副部長克裏木,對黨員“怎麼做”有了更加深刻的認識。

  3年前,克裏木參加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組織的“訪民情、惠民生、聚民心”工作組,主動申請到駐地環境最苦的地區。他與村幹部研究論證、化驗水質,帶領村民打出第一眼井,讓家家通上了自來水。

  軍事部部隊類型多樣,分佈戈壁大漠,某人武部政委江廣青深入營連班排,把“種地就是站崗,放牧就是巡邏”的戍邊文化作為“兩學一做”學習教育的生動教材。針對小散遠直單位組織制度落實不好的情況,他摸索出月“放心崗位”講評、周“安全技能培訓”和日隱患排查等安全管理方法,受到基層好評。

  眼下,正值聯訓聯演展開,軍事部10多名黨員領導幹部主動請纓,先後解決機制不暢、保障留有死角等問題,讓強軍實踐落地生根。

  前不久,南疆某地遭遇洪災,第十四師人武部獨立營官兵聞令而動,打出“黨員突擊隊”旗子,鼓舞官兵鬥志。20多名黨員&&跳進齊腰深的決口,手挽手拉起人墻,挖石移土、裝袋肩扛……黨旗處處飄揚。

  呂建林 吳啟剛 本報特約記者 王傳峰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