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奧運參賽隊依葡萄牙語順序入場 難民代表團壓軸

國際新聞來源:中國新聞網 2016年08月06日 09:01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中新網8月6日電 據外媒報道,在6日的奧運會開幕式上,來自不同國家和地區的207個參賽隊伍陸續進場。作為奧運發源地,希臘代表隊是第一支進場的隊伍,其餘國家依葡萄牙文的國名,由A開始依序進場。

"當地時間8月5日晚8時,2016里約奧運會開幕式在裏約熱內盧馬拉卡納體育場舉行。圖為開幕式上的表演。<a

  當地時間8月5日晚8時,2016里約奧運會開幕式在裏約熱內盧馬拉卡納體育場舉行。圖為開幕式上的表演。中新網記者 盛佳鵬 攝

  在運動員入場前,開幕典禮在巴西裏約的馬拉卡納體育場(Maracana Stadium)進行。

  開幕典禮分為幾個階段,包括50分鐘錶演節目,之後依序為運動員進場、致詞及宣佈揭幕、聖火點燃及壓軸表演。

  表演節目後,各國運動員在巴西傳統三輪車帶領下陸續進場。各國進場順序依國名排序,但這屆奧運在巴西,國名以葡萄牙文發音為準。

中國代表團入場,雷聲擔任旗手。<a target='_blank' href='http://big5.cctv.com/gate/big5/www.chinanews.com/'  alt=

  中國代表團入場,雷聲擔任旗手。中新網記者 盛佳鵬 攝

  中國代表團第45個入場,旗手為男子花劍運動員雷聲,現場掌聲雷動。美國依順序是第64隻進場隊伍,主辦者巴西最後入場。

  本屆奧運首度出現的由10名選手所組成的難民代表隊,也將在巴西隊之前進場。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