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裏約奧運聖火曝光:似摩天火輪代表生命(圖)

國際新聞來源:央廣網 2016年08月06日 06:46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廣網裏約8月6日消息(記者吳喆華 竹立志)裏約奧運會開幕式將以運動員點燃聖火盆作為結束,這標識著裏約2016奧運會賽事的開端。

  根據裏約奧運會的媒體手冊,裏約的馬拉卡納體育場的聖火盆將打破傳統,以往聖火盆都會産生巨大的火焰,而這次的聖火盆將有意減弱火苗,降低排放,作為對降低化石燃料和溫室氣體感召的相應,燃燒的燃氣換來巨大的火焰並不美麗。

  為了使小火苗更加明亮,藝術家安東尼霍伊製作了一個龐大的火輪,類似一個精巧的摩天火輪,放在聖火盆的後面,放大火焰,用這個藝術品代表太陽的能量,這個火輪轉動的時候,象徵生命。

  裏約熱內盧的開幕式再次向世界呼籲我們應該為改變地球的生活方式作出努力。開幕式結束之後,奧運聖火將會從馬拉卡納體育場帶到市中心大教堂對面的港口地區,在那聖火盆將會被點燃供遊客近距離觀賞。

  奧運聖火將在淩晨零點2兩點到達另一個聖火盆,屆時會舉行一個小型的慶祝儀式並燃放焰火。這個聖火盆將用風能來維持,一直到所有比賽結束。

  此外,當地時間週五,著名球星貝利表示因健康問題缺席裏約奧運,有媒體報道,2016年裏約奧運會聖火或將由巴西網球明星庫爾滕點燃,但庫爾滕的發言人在接受路透社採訪時表示還未受到官方邀請,開幕式組織者還未最終確定,具體細節需要保密。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