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裏約奧運最年輕運動員:13歲游泳選手成焦點(圖)

國際新聞來源:中國新聞網 2016年08月06日 06:54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資料圖:當地時間8月2日,奧林匹克水上項目體育館,一名日本選手在泳池用“秘密武器”進行訓練。 中新網記者 盛佳鵬 攝

  中新網8月6日電 據外媒6日報道,尼泊爾13歲泳手高莉卡星雖然是裏約奧運最年輕的運動員,但她表示,像她這樣的運動員在就讀的倫敦學校並不罕見。

  被問及同學怎麼看待她的裏約之旅時,高莉卡星説:“她們都為我開心,但我學校有很多厲害的人物。有幾個是網球國手,有一個參演哈利波特新電影和百老匯《瑪蒂爾達》音樂劇。我們大家都有不同的機會。”

  出生於尼泊爾的高莉卡星兩歲時隨父母移居英國。他們一家先到蘇格蘭,再到普雷斯頓與利茲,最後定居倫敦。高莉卡星表示,她不確定自己是不是校內最佳運動員。她説:“我們學校六年級有個參加了溫布登少年錦標賽的球員。”

  儘管將在裏約奧運以最年輕運動員頭銜成為焦點,但高莉卡星堅決不受影響。她説:“我不想太多,來這裡是參加比賽,跟大家一樣,沒差別。”但高莉卡星坦承,她開始接觸游泳時,從未夢想參加奧運。

  她説:“我很小的時候開始接觸游泳,但從沒想過能走這麼遠。我到九歲才開始參加游泳比賽,但我還是沒想過能來奧運會。這真的很驚人,令人難以置信。”

  高莉卡星的奧運之旅,是從入選尼泊爾國家隊時開始的。她説:“我的教練原本只是問問看,我能不能參加在尼泊爾舉行的全國游泳錦標賽,所以就是從那個時候開始的。”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新聞圖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