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裏約奧運開幕式安保細緻:買飲料就地回收瓶蓋(圖)

國際新聞來源:中國新聞網 2016年08月06日 08:51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中新網裏約熱內盧8月5日電(記者 王曦)第三十一屆裏約奧運會開幕式5日晚在巴西足球聖地馬拉卡納球場拉開帷幕。與開幕式本身相比,場外花絮同樣有趣。

"當地時間8月5日晚8時,2016里約奧運會開幕式在裏約熱內盧馬拉卡納體育場舉行。圖為開幕式現場表演。<a

  當地時間8月5日晚8時,2016里約奧運會開幕式在裏約熱內盧馬拉卡納體育場舉行。圖為開幕式現場表演。中新網記者 盛佳鵬 攝

  飲料店買水有玄機

  開幕式現場口渴了怎麼辦?

  事實上,賽場外圍佈滿了飲料點,不光可以買到飲料,而且很方便。

  只不過,在買完飲料後,觀眾還需要憑藉小票到另一窗口領取,這還沒完,工作人員在遞給你的瞬間,有一個重要動作——擰開瓶蓋,就地回收。

  這可不是工作人員失誤忘記還給你,而是組委會為了保證開幕式現場的安全,別出心裁想出的辦法——沒了瓶蓋的瓶子,在飛行過程中力道會逐漸衰減,無論如何也飛不了多遠,這樣一來,有人如果指望通過扔瓶子搗亂,自然是不可能了。

  安全是保證了,不過也在另一方面“苦”了觀眾,買到飲料後,可得儘快喝完,否則拿著一瓶沒有蓋子的飲料滿場館溜達,極容易將飲料灑落一身,這樣豈不是壞了觀看開幕式的心情?

"當地時間8月5日,2016里約奧運會開幕式將在裏約熱內盧的馬拉卡納體育場舉行。圖為當地警方使用馬匹執行安保任務。<a

  當地時間8月5日,2016里約奧運會開幕式將在裏約熱內盧的馬拉卡納體育場舉行。圖為當地警方使用馬匹執行安保任務。中新網記者 張素 攝

  安保嚴格:排長隊也得確保萬無一失

  與巴西人自由隨性的性格不同,本屆奧運會的安保工作極其嚴格,縱然場館門口人滿為患,排起數百米的長龍,也不能放過任何蛛絲馬跡。

  開幕式當天更是如此。每個記者在通過安全門之前,都要被工作人員提醒摘除“三大件”——皮帶、手錶、手機,缺一不可,才有資格通過安全門。

  倘若安全門沒有聲響,記者便可以重新穿戴好衣服拎包走人,但若是滴滴聲響起,工作人員馬上會笑著讓你回憶身上還有什麼帶有金屬部件的東西。

  想了半天才發現,記者證件上的別針是金屬的,遂摘下,以為高枕無憂。

  這樣就可以了?不!退回重新過,如果沒聲了,工作人員會笑著伸出大拇指,這在巴西文化中表示“OK”的意思。而一旦還有聲響,工作人員的臉上自然會浮現出一絲狡黠的笑容,提醒你繼續想,還想不出來?好吧,工作人員這時就會拿出金屬探測器,自行進行檢測。

  有位外國記者就遇到了這樣的問題,進退三次才得以通過,此時他的頭上已經泛起了汗珠,可見“三進三齣”的辛苦程度。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