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外媒:裏約奧運開幕式少見科技秀 巨星均無償表演

國際新聞來源:中國新聞網 2016年08月06日 11:03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當地時間8月5日晚8時,2016里約奧運會開幕式在裏約熱內盧馬拉卡納體育場舉行。各國代表團入場完畢後,現場“長出森林”。<a

  當地時間8月5日晚8時,2016里約奧運會開幕式在裏約熱內盧馬拉卡納體育場舉行。各國代表團入場完畢後,現場“長出森林”。中新網記者 盛佳鵬 攝

  中新網8月6日電 巴西代總統米歇爾·特梅爾在當地時間5日的裏約奧運會開幕式上,宣佈裏約熱內盧第31屆奧運會開幕。在此次開幕式上表演的巴西巨星均為無償表演;外媒評論稱,此次巴西奧運會開幕式少見科技秀,但充滿活力。

  報道稱,在有限的預算下,裏約組委會呈現了一場創意十足的奧運會,為這屆之前飽受人們質疑的奧運會開了好頭。開幕式突出環保元素,同時用簡短的篇幅講訴了巴西的歷史與文化。

"當地時間8月5日晚8時,2016里約奧運會開幕式在裏約熱內盧馬拉卡納體育場舉行。各國代表團入場完畢後,現場“長出森林”。<a

  當地時間8月5日晚8時,2016里約奧運會開幕式在裏約熱內盧馬拉卡納體育場舉行。 圖為超模吉賽爾邦辰開幕式走秀。

  開幕式上,無論是巴西國寶級歌手保羅·裏尼奧,還是超模吉賽爾·邦辰,全都為開幕式無償表演。

  外媒評論稱,以世界和平和環保為主軸,展現該國擁有的廣大雨林和多樣化人口所産生的創意能量,全場少見科技秀,但充滿活力。

  開幕式以追溯巴西歷史的表演揭開序幕,內容從葡萄牙殖民者來到巴西、引進非洲黑奴,一直到阿拉伯和日本人移民當地。

  開幕式以世界和平和環保為主軸。綠色的巨大和平標誌先從足球場中央垂下,描繪亞馬遜雨林誕生的光彩奪目投影緊接著登場。

  評論指出,不像2008年北京奧運和2012年倫敦奧運開幕典禮,除了以使用最少高科技、高度仰賴巴西嘉年華派對傳統的“模擬”表演之外,財力吃緊的巴西幾乎沒有其他的選擇。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